网友被强行卖肾 活摘器官将转向普通国民

作者:李沧海 发表:2010-04-20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沧海综合报道】据河南商报4月19日报道,去年夏天,安徽省天长市的男子王保被一个叫“赵四”的网友把他从安徽骗到郑州。随后,他被这个团伙强制带到医院体检,并最终做手术卖肾。回到家乡后,王保给郑州市公安局写了封举报信。当警方抓获这个团伙时,还有8个年轻人在等待卖肾。

一封举报信:我被强行卖肾

今年1月中旬,郑州警方收到了一封来自安徽省天长市的举报信。“我的肾,被他们强行卖了。”写信的是一个叫王保的年轻人。

信中说,去年夏天,王保在老家上网时,认识了一名叫“赵四”的网友,说要介绍王保打工。一到郑州,“赵四”就把他骗到郑州西郊一出租屋里,不让他出去,还殴打他。

接下来两个月里,王保又被“赵四”等人强制带到医院检查身体,并让他跟其他肾病患者做血液配型。很快,王保的肾就配型成功了。最后,在这个西郊大医院里,王保被强行卖肾……

抓捕“肾托儿”团伙时,还有8个年轻人正等着卖肾

因王保的举报信,警方成立由刑侦支队组成的专案小组,对举报信提供的内容展开调查。

今年春节前,就在案件线索即将中断时,一个在医院附近卖小吃的市民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赵四”要去西安。专案组立即派民警前往西安,在西安警方的协助下,经过两天的调查摸排,终于找到了“赵四”的藏身之处。

4月9日,民警在西安将“赵四”当场抓获。经就地突审,“赵四”(赵斌)交代,其还有4个同伙,分别为“老李”(李保安)、王强、王军和杨志松。随后,专案组迅速行动,在郑州桐柏路电缆厂附近的一个出租屋内,将李保安、王强、王军、杨志松等人抓获。

现场,还有8名准备靠卖掉自己肾挣钱的年轻人。

医院肾移植手术九成都是“黑色肾源”

办案民警透露,目前已查实该团伙至少非法交易了两起肾买卖。郑州警方已将赵斌、李保安等5人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按照我国刑法关于故意伤害罪的规定,致人重伤的,判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河南华浩律师事务所李华阳律师说,司法实践中,摘掉一只肾,属于致人重伤。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讲,郑州某家医院的泌尿外科,去年共做了30多例肾移植手术。“据我们观察,最多有一成是真正的亲属捐献。”该医生说,国家规定非亲属之间不能捐献肾,很多捐献者虽然都开有亲属证明,但和他们聊起病人的情况,大都一问三不知。“显然是私下交易的肾源”。

记者在百度上输入“买肾”一词,立刻跳出4万多条链接。记者在网上向一位中介咨询,卖个肾能得多少钱,对方报价4万元。而郑州的一个中介称,市场上卖一个肾能得4万~5万元,而买一个肾最起码得15万元。“中间人”拿走了10万余元的差价。显然是器官交易的暴利催生了“肾托”。

中国在2000年之后,已成为国际活体器官交易的中心

中国在2000年以后一直占世界活体器官移植总数的85%以上,已成为国际活体器官交易的中心。在全世界,器官移植中,来自死人(脑死亡者)的器官都远远超过活体的器官数目。而唯独在中国,器官大多来自活人,而不是来自死者。

中国卫生部也曾坦言,除了百分之二的捐赠器官源外,他们对另外百分之九十八的器官来源无法控制。自2000年开始,每年肾移植的例数都在5000例以上。2004年,全国登记的肾移植例数为10220例;2005年,全国登记的肾移植例数为9699例。肝移植1998年仅20余例,1999年超过100例,2000年为258例,随后肝移植数量每年翻倍式增长,2001年为493例,2002年为849例,2003年为1528例。2004年为3516例,其中亲属供肝23例。2005年,全国登记的肝移植例数为4155例。在辽宁省沈阳苏家屯集中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于2006年3月9日被曝光后,中共卫生部才于3月27日发布了《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规定》,随后器官移植例数急剧下滑。

加拿大独立调查员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的《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中指出,在中国大陆,按来自官方公布的数据计算,自从迫害法轮功开始后的2000年至2005年,进行了60000个器官移植,其中41,500个器官移植,除来自法轮功学员之外无法解释来源。

实际情况是,在中国进行的地下非公开的器官移植数量要比公开的要多几倍,例如官方公开是一年是3万例,那么实际进行的数量应是11万例,这也是中国器官移植价格剧降的根本原因,由于有巨大的活体来源,因此,许多的军事背景的医院在公开上报的同时,私下也大规模的进行独立的器官移植,导致实际的数量远远高于官方统计。因此,自一九九九年以来,按最保守估计,因活摘器官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超过一万五千人,实际数目可能超过十万人。

因法轮功学员在国际社会控诉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谴责。迫于压力,今年元旦后,中共卫生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暂停活体器官移植三个月,这使活体器官来源急剧减少。这使得中国医院把活摘器官的主体对象从法轮功学员转向了普通人。

而事实上,活摘人体器官这种灭绝人性,令人发指的事情,除了德国纳粹统治时期之外,也只有在共产党统治的国家里才能够发生。现在,活摘的黑手又伸向了中国更普通的民众。是否要全民反迫害,也确是摆在中国人面前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