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酿股灾 全球惨绿恐跌一成

发表:2010-04-20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高盛诈欺、人民币暂不升值及大陆持续打房等一连串事件冲击,台股昨(19)日重挫3.17%。据统计资料显示,自2009年3月以来,台股共10次单日 跌幅逾3%,之后的隔日、后3日、后1周,上涨机率从60%至80%不等,后市反弹契机率大。台股昨日重挫,终场以7854.22点收盘,大跌 257.35点,成交值1387.70亿元。

美国金融业钜子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十六日遭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涉嫌诈欺客户,冲击效应十九日横扫亚太股市,从台湾到澳洲一片惨绿,欧洲三大指数开盘也小幅下跌。澳洲分析家甚至预言,高盛股灾会让全球股市重挫一○%。

澳洲雪梨安保资本投资公司(AMP Capital Investors)策略分析师纳艾米指出,美股、亚股与MSCI世界股票指数(MSCI World Index)可能都将进入数月修正期。规模达九百亿美元的安保公司上周开始,将资金从股市移向其他类型资产。

华尔街着名分析师博夫(Richard Bove)则警告说,虽然SEC控告高盛的理由相当牵强,但类似案例在金融圈不胜枚举,后续效应可能“再度引发金融体系崩溃”。博夫也预言高盛董事长兼执行长贝兰克梵与财务长维尼尔,恐怕都得下台谢罪。

高盛案损失最惨重的客户是英国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与德国工业银行(IKB),因此不仅在美国已进入司法程序,且延烧至大西洋彼岸。

英国首相布朗十八日接受BBC专访,直斥高盛“道德破产”,并表示已经下令英国金融监理总署(FSA)与美方合作,彻查本案。德国总理梅克尔发言人威廉也透露,柏林当局已责成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调查本案。

高盛创立于一八六九年,去年净赚一百卅四亿美元,创下华尔街投资银行与证券公司的记录,今年发放的员工奖金高达五十四亿美元。高盛廿日将公布今年第一季财报,分析家预估将比去年同期成长约四一%,不过对其股价恐怕没有多大助益。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