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率工业国第一!南韩工时长压力大每天35人轻生

发表:2010-04-19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台湾同属于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南韩,近年来经济表现亮眼,但自杀率却也是持续攀高。根据统计:南韩平均每天有35人轻生,甚至因为明星寻短而引发自杀潮,在工业国家中,目前就以南韩的自杀率最高。

2008年10月 2日,戏剧天后崔真实在家中上吊自尽,之后南韩在一个月内共有1700人跟着走上绝路,比平日的数字多出700人!更早之前,在2005年,南韩女星李恩珠寻短同样在南韩掀起自杀潮,引起官方高度忧虑。

南韩近年来经济表现极为出色,但也因为工作时间长,压力大、睡眠少,自杀率节节高升。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统计:2008年南韩每10万人当中就有26人走上绝路,自杀率已经超过日本,更是美国的2.5倍,在工业国家中比率最高,目前更攀升到平均每天有35人想不开!

日前已故影星崔真实的弟弟崔真英,也因为忧郁症未能就医步上姊姊后尘而轻生。虽然自杀率攀高,但南韩人普遍却不愿面对自杀的原因;死者家属往往拒绝配合调查,而自杀的男性又高于女性,老人也因为久病厌世,寻短人数多过年轻人。

另外,自杀更成为2、30岁南韩年轻人的头号死因,特别是南韩演艺圈在近年来吹起自杀歪风,更让学者忧心引起模仿效应。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