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红十字会20名医疗人员奔赴青海

发表:2010-04-18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8日(周日),台湾台北桃园国际机场,来自台湾的20名国际红十字会组织成员正帮助运送地震救灾物资,这20名医疗队员将前往青海省帮助地震救援。(图片来源:路透社)

4月18日(周日),台湾台北桃园国际机场,来自台湾的20名国际红十字会组织成员正帮助运送地震救灾物资,这20名医疗队员将前往青海省帮助地震救援。(图片来源:路透社)

【看中国讯】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 青海玉树强震,台湾红十字组织召集首批青海医疗团队20人,今天携带大批药品、医疗器材及赈济物资搭机前往青海,进行约一周医疗救援工作。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红十字组织召集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成大医院及坜新医院医护人员,加上工作人员共20人组成的青海地震灾区医疗救援团队上午搭乘华航班机,前进青海展开医疗救灾。

报道指出,医疗团队将经香港转北京,再前往西宁,预计今天晚间9时左右抵达。救援医疗物资部分,医疗团队携带约1000公斤的药品与赈济物资,并以简易外科手术所需药品、止痛消炎、抗过敏、抗感染、电解质、维他命等药剂为主。

据台湾媒体了解,医疗团队由具多次海外救援经验的坜新医院长张焕祯担任领队。张焕祯说,坜新医疗团队在紧急医疗救援有丰富经验,多年来参与了921地震、四川汶川大地震等医疗团,或是病患紧急救援转送工作,盼以自身丰富经验提供灾民最迫切的医疗服务。

张焕祯表示,青海属高海拔地区,气温变化大,坜新医疗团队的成员身上都带有防寒装备及防高山症药品,每个人的装备都逾15公斤,当地气候变化及高度适应将会是医疗团队首要克服的困难。

(原报道标题:台湾红十字组织救援青海玉树地震医疗团队今启程,图片为看中国添加)

来源:中国台湾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