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客深圳一次性抛房百套炒家在出货?

发表:2010-04-17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中原地产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约为181.95万平方米,比2月份成交面积大幅飙升467.42%。与此同时,当地新房交易却显得十分平淡。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的监测,3月份深圳的新房成交为大约26.1万平方米,按面积计算,二手房成交几乎是一手房成交的7倍!

一次性抛房百套 庄家出货

业内人士指出,“深圳二手房和一手房之间的巨大差距,说明整个市场已经被投资客所左右。”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3月份深圳二手房放盘套数为27389 套,比2月份上涨146.66%,是2009年以来的次高。在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控风声越来越紧的情况下,深圳二手房市场2万多套的成交量让许多人一头雾水。

根据中原地产监控,目前已有投资客一次性挂出上百套房源出售的情况。中原地产策略总监周曜认为,这正是拥有大量房源的投资客在蓄意拉高了房价之后,快速出货的举动。他说深圳二手房的天量成交是“典型的出货行情。”

周曜说:“现在比较多的投资者和炒家蓄意拉高房价,然后在高位出货,就好像炒股一样。深圳、上海、北京这些城市资产流动性最好,所以更加合适炒房者的生存,根据中原的监测,手上持有百来套甚至两三百套物业的大有人在,甚至有投资客一次性就挂出上百套物业。很多人在去年年底没来得及出货,'两会'后便蓄意制造了一些恐慌。同时,庄家之间也存在对倒情况,在2月底3月初已经在运作,并以市场配合,拉高之后出货。由于预期今年会有一个紧缩和调控的主调,手里有大量房子的庄家正急于出货。”

至于这种火爆的“出货”行情还将持续多久?周曜认为大约还会持续两三个月的时间:“根据我们初步的监控,深圳的投资客5月底可能跑完,保守一点,6月便可全部出货。”周曜认为,从4月第一周成交看,量依然巨大。 “如果4月再放量的话,虽然我没有信心说房价不会暴跌,但能给出的建议是:能跑的赶快跑吧!”

谨慎观察市场 不要跟风抢购

在全国各地均存在投资客退场的情形。 “哪怕房价再涨10%、20%,对我们来说也没有多大意义,已经赚够了,没必要在这个敏感时期再去冒风险。”一位在多个城市投资房产的温州投资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已经将手中房产全部挂出,身边的朋友也大多如此。

著名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目前全国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出现“抢房大战”的现象。尤其是北京、上海等地都在上演“要房不要现金”的恐慌性购买,其实这是开发商和投资客联合炒作,目的是打破市场整体观望的氛围。

对于入市时机,谢逸枫称“现在完全不是刚性需求和改善型购买入市时机”。他认为,至少要等到5月之后,目前市场上基本上60%都是投资炒房者在投资购买,还有部分是想抛盘的投资客,需要找下一个接手买家。 “所以,需要采取谨慎和理性的观察市场态度,不要随意跟风购买。”

周曜说,“最后的接棒者将是很傻很天真地相信楼价会一路飙涨的人。”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