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被出声”——江胡权力争夺的表现

作者:石涛 发表:2010-04-16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的一周里面,接二连三的发生了很多事情,就在上一个星期我们刚刚做完那一期石涛评论的时候,就看到了有关高智晟的消息。高智晟在北京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这个消息我看过之后我就挺感触的,当时也多少有点后悔,意思是说,怎么就没有再多等一会儿,能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看过高智晟被采访的消息之后的我的感受。

可是随着时间的流失,一个星期过来之后我发觉那个消息似乎不是一个独立的消息,在网上接二连三的出现了一些其他的事情,这些事情联系在一起,主要指的是国内的,给我感到另外一个场面,另外一个图片。

实际是反映出真正的中共内部今天的权力之争,就是各个派系之间的权力之争应该说达到了一个白热化,而且各自在借助自己的力量,或者说各自在借助自己所控制的东西来为自己争分,而目前争分的一个关键点就是在向社会,向普通的老百姓表达着什么,我觉得这个表现的非常的突出,非常有意思,这跟原来中共的权力之争大有区别之处。

我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在上一期我们的节目谈到“我与互联网”。我引述这篇文章是在BBC中文网站上登的一篇文章,是国内的朋友讲到了今天的大陆的普通人跟互联网之间的关系。其中最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古歌撤出了大陆已成为事实。而古歌撤出大陆,人们总以为这回百度将成立一个独一无二的,这么一个在中国大陆的搜索引擎,似乎有机会占有整个大陆市场。

当时很多人是这么说了,不成想就在古歌撤出大陆之后不久,百度上出了一个消息,人们通过百度搜索的时候会发觉,原来在大陆一直被屏蔽的内容竟然在百度上可以找到,最典型的就是有关在海外对江泽民的起诉案件,包括诉江案,包括西班牙法院对江泽民的审判的受理,以及阿根廷的法院法官对江泽民的通缉,这样的内容竟然在百度上可以找到。当时我记得大家都非常的惊讶,就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没过多长时间这件事情就被屏蔽掉了。

不成想就在十二号的上午八点左右,在百度上再次可以找到有关审江大联盟的相关消息。而在整个百度上可以找到,比如像“大纪元时报”、“明慧网”、“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新唐人电视台”等等所有与江泽民在海外被告这些相关的内容都可以在百度上找到,这个就非常的有意思。而且在页面上显示出来有关审判江泽民大联盟的相关的题目多达两百九十一页。

这个消息是在四月十二号上午八点左右,我看记者写的东西提到,整个持续的时间大概有十个小时左右,而且在百度上消失之后,记者又有意识的转移到搜狐的搜索引擎搜狗上,在搜狗上可以查到同样的内容,这就非常特别了。网上网友们一直在说一个问题,就是说这可能是技术失误,但是技术失误同时在两个网站,甚至多个网站同一时间出现了技术失误,这是值得思考的事情。这种技术失误是不是有意的技术失误,而这种技术失误需要对几个网站同时发生才可能达到的效果,这种同时发生同时关闭的概率恐怕是很难的。

还有一个消息就是薄熙来现在掌控的地方,重庆时报最近连续刊登一些触及到中共内部本质的一些消息,这些消息无论是被中宣部后来查封了也好,怎么样也好,但是在网上争论的比较多,讨论也非常多。而就在我们做这期节目的时候,我看到南方都市报就登了另外一篇文章直接讲,“爱国家不等于爱朝廷”,出了这么一篇文章,就更加有意思。

也就是说整个大陆的媒体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出现一些波动,给人感觉就是直接向中宣部在表达着什么意思,在向今天的党的政府来讲,在表达一种什么样的含义,而其表达是透过媒体的方式,透过媒体的形式,而它采取的手法都是一种隐喻的手法,可是任何人只要一看就知道是在说什么,就是这样一连串的动作,如果我们结合在一起,我相信,大家可能就觉得更加有意思多了。

我们先看一下有关高智晟的一些内容,相信很多朋友在网上已经都看过了、听过了。高智晟到目前来讲再次失去了联系,除了在网上刊登的第一篇有关高智晟的文章,他与美联社在北京的一个茶馆聊一聊,描述他的一些感情和决定为了家人个人放弃维权的做法,什么样的理由表达的非常清楚。但是令所有人触动的是被美联社披露出来的这两张照片,而这两张照片应该说触动了所有世界各地关注中国维权,以及高智晟相关事宜的媒体及这些普通的人,任何人都可以看出来,高智晟在过去的被失踪的一年里头,恐怕承受了我们难以想象和根本无法能够知道的酷刑迫害。

上一次在他被失踪之前,曾经把他遭受迫害的经历披露出来的时候,使太多的人无法想象的震惊。像“黑夜、黑头套”这篇文章披露出来的细节,就是对高智晟施与迫害的人,曾经威胁过高智晟说,如果把他被迫害的情况披露于公众的话,披露于海外的媒体的话,下一次将遭受更加残酷的迫害。

当时看过那篇文章,这句话我记得非常的清楚,今天当他一年多前再一次被失踪之后,我讲的是被失踪,以至于这一次被迫露面之后,是指中共有意安排他露面,给人们所看到的高智晟的这张脸,这样的对比任何人都可以感受的到,他可能遭受到了我们外面的人根本无法想象的那种迫害,我觉得这一点所有的人都能够认可的。

在后来的一篇文章,实际是在加拿大多伦多星报登的一篇有关高智晟再次出来之后,他自己所提到的某些细节,在这篇文章里面引述了高智晟的一些具体的说法。比如高智晟形容自己目前疲惫不堪、心力交瘁、身体需要恢复,他讲我的家庭也需要恢复。他说目前的自由是表面上的一些经过妥协之后而获得的自由。同时他也表示说,他不再去坚持这样一个主要的维权人士的角色,但是对这种角色的放弃,并不表示放弃一个人的根本的观点。

文章里也介绍了高智晟在自己被失踪的这段时间里头,尽管他没有对外讲他到底承受了什么样的压力,他被关押在哪和具体怎么来虐待他,这一点他没有提。但是有一点他提到说,警察故意把他岳父极度紧张的情况不时的来提醒他,来告诉他。比如他的岳父经常去报纸上查找有关死人的消息,奔波于医院和陈尸所,意思就是说高智晟给家庭带来了威胁。

另外他还提到,警察经常提到在新疆的他的哥哥身体有病,并且处于一种崩溃的状况。而已经到了美国的女儿,由于感到精神的压力不得不就医。而且警察还对高智晟这么说,如果你不在乎这些的话,你怎么还能称自己是个人呢?这是一句最为混帐的一句话,这种话其实在我们很多人的具体的生活当中,大家都会听到类似的话。这种话可以从警察的嘴里、从政府部门的嘴里、从道貌岸然的官员的嘴里听到。

比如说,如果在一个正常的国度里,高智晟不可能被失踪,而高智晟的岳父奔波于医院和陈尸所之间,这样的忧虑不就是因为高智晟有可能被警察打死了,而不留下任何消息呢?但是警察却说你为什么不心痛呢?我觉得这样的反差和警察能过说出这样的话,大家就可以透显出在这种极权之下的,这些为极权服务的所谓的法律机构的人士们。

这些人在讲这些话,做这份工作的时候,他为了能够保住这份工作,为了能获取这份工资,也可能为了他的家庭,为了他的太太、为了他的孩子,竟然去折磨另外一个人。折磨的理所应当,这是最丧尽良知、不是人的极端的一种做法。但是在这种大的背景下,他并没有认为他做的错,反而认为高智晟在替别人做这些事情的时候,而让他的家人付出这样的代价的时候,却说他根本不是一个正常人,这种反的道理这是非常卑劣、悲惨和可怜的。

我们原来说过,今天在大陆很多人的心态是一种生意人的心态,维护道德的准绳是以自己的利益作为一种标准的,所以如何保持自己的利益就是他做人的准则,在这样的背景下,什么道德不道德都不管。正是这样,警察才会问出这样的话说,你的家人在遭受这样的煎熬而不在乎,你还是人吗?但是高智晟所遭受到的这些煎熬,恰恰是这些警察所给予的,而这些警察在做这份工作的时候,他认为理所当然,因为他拿了党的钱了,所以他必须给党当狗。而这种观念在很多人心目当中却是被认可的,这是可悲的。

高智晟在讲自己在遭受磨难的时候如何度过呢?他一再表示说,他不愿意涉及到他整个被监禁期间到底遭受过是否同以前一样的这种酷刑折磨,他一点都不讲,也包括不披露任何的他被关押的地点,但是他提到一点,在被关押最难熬的时候,他用一种办法使自己完全停止运转、停止思考、停止感情、停止思想,一切都停止。

但是有一点他表示出来了,就是精神上的信仰给与他巨大的努力,他时常感到上帝就在他的身边,神就在他的身边。正是他有这样一种胸怀和精神上的依托,所以他讲,并不把抓他的人当作敌人,因为他们仅仅是为了工作,分派给他们这样的任务,他们自身也是受害者,这一点就和刚才警察说的话形成了一种对比,这是非常特别的。

另外我看到自由亚洲电台也有一些采访的文章。包括采访到曾经到高智晟家看过高智晟三次的李和平律师。李和平律师谈到了他这么长时间再一次见到高智晟之后的第一个印象和感受。他明确说,看他那张变形的脸,不知这张脸背后到底承受了什么样的压力和苦难,但是这种苦难和压力也让他的内心感到极度的痛楚。

文章里又采访了江天勇律师,江天勇律师因为出差并没有跟高智晟见着面,可是江天勇律师是最早跟高智晟律师通过电话的人,也就是说当他恢复通话之后,他最早通过电话,令人特别注意到,江天勇律师讲,高智晟这次能够跟外界取得联系,是中共自己在突然的时间里给高智晟一个新电话和电话卡,允许他与外界取得联系,但是为什么、出于什么样的原因,没有任何解释。这个细节就非常特别。

第一、说明高智晟律师始终是被监控的;第二、高智晟允许与外界取得联系,是完全出于党的政治需要,而党的政治需要,它的背景牵扯到中共力量双方的斗争的一种表现,说不好是哪一方允许他这样,既有斗争双方这种力量的斗争结果,又有外部给予中共的压力造成的一种客观环境。

大家知道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头,中美之间的关系,因为有关汇率问题,有关互联网问题等等,有人说陷入了某种冰点。这种磨擦是从古歌事件开始持续的往下走,特别是美国的众议院高票通过了六零五号决议,要求中共立刻停止对法轮功和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这件事情,中共至今在国内没有任何反馈,没有任何反应,连声都没有,这是非常特别的。而高智晟律师跟有关法轮功被迫害的事情是直接相关的,应该说高智晟律师的案子本身就是一个晴雨表。

此外英国的外交部长在于中共外交部长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时候,现场向中共的外交部长直接提出有关高智晟律师的下落。我相信这样的事情是一种客观的外部环境的压力造成了中共不得不给予答复。我想说高智晟律师之所以能够露面,是出于这样几个力量斗争的关键原因。但是我更感觉恐怕外部环境是有一定的压力的,但是中共内部的权力之争所展现的某一方的力量这可能是更加特别的。因为高智晟被迫害,高智晟被关押,有关高智晟被一切一切的事情,一定与江泽民这个派系是分离不开的,因为迫害法轮功是江泽民一手造成的。

而今天在中共的最高层,也就是常委这一层,江泽民派系的代言人就是周永康,而周永康把控着所有国安、政法系统。高智晟今天遭受到一切一切的迫害,应该他将负直接责任。而高智晟的再出现,他的有限的自由应该是来自于另外一方,或者说双方斗争的结果,再加上外部这种客观环境压力,迫使高智晟不得不被露面,这是我的看法。

另外一点提到比如南方周刊登了一篇文章“爱国家不等于爱朝廷”。这篇文章说的非常特别,上来直指一个被民众混淆的常识,人们应该爱这个国家而不是朝廷,作者直接引用了梁启超的话说,国家和朝廷不分的不良后果,就是爱国变成爱朝廷,甚至变成爱领袖——君主。我相信这句话就是直接骂共产党,中国和中共不分的不良后果,就是把爱中国变成了爱党,甚至把爱党变成了爱伟大的领袖,你甭管是以谁为核心,不就是这么个说法吗?这是借用梁启超之口。

紧接著作者又引用了陈独秀的文章,陈独秀是中共最初建党时,它也是中共的所谓总书记最早的人之一。他当时说,我们爱的是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国家,不是人民为国家做牺牲的国家。敢情那个时候陈独秀就把今天的“伟大的共产党”就给骂掉了,因为今天以爱国作为第一需要,以国家的利益作为第一需要,他鼓动普通的中国人献出生命去保卫国家,以国家的名义把国家的利益置于人民利益之上,其实在压迫着人们。

但是陈独秀却直接说这样的国家是不能爱的,他说如果政府不能完成国家功能,国家则有可能成为人民为国家做牺牲的国家。这就紧跟着一句话,就是直接骂到的就是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他接着讲人民必须有监督政府的权利,而最有效的监督方式就是用投票的方式去选择政府的权利。

今天共产党已经完全把他的话给否定了,我想说当初陈独秀下去的时候,不知道跟他说这些话有直接关系,但是陈独秀说的这些话可是党的第一大的时候主要的创办人之一。仅仅基于这一点,也就是对今天的中共所有的官员以及体制人的一种嘲讽,还坚持这个,坚持那个,把陈独秀的话往上一解,这是非常巨大的嘲讽,包括对那些所谓爱国的人,包括那些认为离开共产党中国会乱的这种说法的人,我觉得都是一种嘲讽。

这篇文章登出来之后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截止到我们做节目的时候,还没有看到这篇文章被删掉的迹象,具体会怎么样,我们不知道。但是文章里也引述说,最近大陆的媒体做出了许多令中共尴尬的不和谐的事情,包括重庆晚报登出来“网络神兽古鸽迁移记”,这个我们在其它的节目当中跟大家介绍过,隐喻就是指古歌撤出中国的事情。

而重庆时报揭露作协在重庆开会时享尽荣华,而南方都市报等十七家都市报在今年两会之前共同发表了一篇社论,呼吁废除现行户籍制度引起轰动,而中宣部在第一时间封锁掉这个社论,据说也找到主要的写社论的人,对他施与威胁。但是所有这些给我的感受就是说,媒体为什么在这种大的环境之下,如此大胆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表现出他们的勇气呢?我觉得媒体确实代表了一种民意。

因为文化人无论怎么样,一直说是一个社会的精英,而媒体正是把这些精英向社会反馈出来的一个直接的一个平台。媒体的记者也好,编辑也好,写文章的人也好,专栏作家也好,无论他是什么,他有这样的能力,有这样的勇气也有这样的机会,而且作为具体的媒体的这些主管人员也有这样的胆识,敢把这样的东西拿出来直接挑战中宣部,带来的这种潜在的寓意,背后的力量是值得人们思考的。

换句话说,今天中共内部所表现出来的是中共内部的权力之争,而外部的像媒体所表现出来的是民间的力量,老百姓对今天共产党本身抗争的力量。所以就造成了多种力量,对不同的人群以他自己的角度来讲,都在向中共进行冲击,我觉得这种局面是比较典型的。

而再对称刚才提到的有关审江大联盟等类似的消息,可以在百度上和搜狗上两次出现,而且能够被搜索到的内容多达两百九十一页,这说明了中共内部有人故意利用自己的权力要求搜索引擎撤掉相关的屏蔽,让普通的老百姓有机会看到江泽民在海外的丑态,让普通的老百姓有意看到某些真相,而这些直接关联的是于法轮功又有关系的,这就是今天场面。

所以我个人来讲这些事情是在过程中。而百度、搜狗一而再、再而三披露出这样的消息,媒体能够有勇气登出这样的文章,直接向共产党江泽民本身发出这种冲击,都代表了一种“天时”的状况,我相信他是一种很特别的力量积压了极长的时间,在今天同时爆发了。

而中共内部的权力之争的白热化也是今天的一种天象,在其他节目当中跟大家引述过,今天太子党掌握了全国百分之九十多的财产、权力等等一切,而太子党本身,不管是富二代也好,富三代也好,太子党本身没有任何一个人掌握绝对的权力来掌控所有的太子党,那太子党之间的争持一定是你爹是谁,我爹是谁,你是谁,我是谁,谁也不服谁,正好为党的生命,党的历史就是斗争的历史添加了新的柴火,自然他会打在一起。我记得最早的节目曾经断言过,中共一定会在这种斗争当中,血与火的洗礼当中被铲除掉、灭亡掉,目前看来确实有这个苗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