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乐参半的珊卓布拉克

发表:2010-04-16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攻其不备

已46岁“高龄”封为新科奥斯卡影后的好莱坞老牌“傻大姐”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毫无疑问是好莱坞新进一年中最炙手可热的人物。

近年当惯了制片人的珊卓忽然在2009年一下子冒出了三部影片,而且部部引起广泛争议。先是一部《爱情限时签》The Proposal,讲述珊卓演的加拿大籍“机车”女主管,为了获取美国国籍,硬逼着下属和她假结婚,“结婚”之后却渐渐发现下属居然是阿拉斯加当地巨富之子,因为不愿意继承家业,愿凭一己之力打拼事业。珊卓为此深受感动,两人最后假戏真做,共结连理。在影片中饰演部属的莱恩雷诺老婆正是好莱坞着名的肉弹妹史嘉蕾乔韩森。不过珊卓和史嘉蕾倒正好是好姊妹,出名的“醋坛子”史嘉蕾破例让老公百无禁忌和珊卓演各种对手戏。没想到影片的票房最后超过了1亿 5,500万美元,打败《欲望城市》成为十年来最卖座的浪漫喜剧。而珊卓甚至还特别津津乐道地谈论自己在片中的裸戏:“像这样的票房…我想说,我希望在每一部电影中裸体!我想这样做直到70岁,就算一切都下垂了,我还是想在任何人的电影中裸体地走来走去。”

接着的暑期档末期影片《求爱女王》All About Steve,客观地说应该是不上不下的正常发挥。珊卓扮演一名神经质的大龄剩女,喜欢填字游戏,却莫名其妙地爱上了一名摄影师,随即引发了一连串的荒唐事故。但是不知道是因为枪打出头鸟还是怎么地,珊卓竟然因为这部影片抱回了金酸梅奖最差女主角。更离奇的是,她竟然奉守诺言出席了颁奖典礼,还幽默地在颁奖晚会入口处停着一辆卡车,装满《求爱女王》的DVD,准备分发给在场嘉宾。她领奖时致辞说:“我本以为没人会去看这部电影,但我知道这里至少有七百人。我随身带来了拍摄时用的剧本,我愿意一页一页念给你们听,念到凌晨四点,也许你们愿意看看电影重做决定,明年我会带给你们新的作品。”珊卓的勇敢和无畏得到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当谈起这部影片时她解释道:“我们在拍摄时是想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事情,如果这部影片真的能够获什么奖,那就意味着人们在讨论它,面对批评比面对表扬更舒服一些,因为我对挨批评的状态更熟悉。能获金酸莓提名对我来说就是荣誉。”

就在距离拿到金酸莓后不到24小时,脱掉黑色礼服换上一件金色镂空裙子的珊卓,不知道是否来得及将金酸莓奖杯放回家,就又踏上了奥斯卡的红地毯。奇迹果然出现,以《攻其不备》The Blind Side一片首次入围奥斯卡的珊卓战胜了实力坚强的梅莉史翠普、海伦米兰等人最终封后。珊卓在《攻其不备》中饰演一位心地善良的母亲陶西,她收养了一位流落街头的黑人高中生迈克,帮助他找回自信、卸下心防,最后让他成为美国橄榄球场上的职业球员。之前没因为金酸莓哭鼻子的珊卓手握“小金人”站在奥斯卡舞台上时,禁不住热泪盈眶,并向对手表达了敬意:“感谢与我一起获得提名的其他四位演员,她们给了我莫大的启发。感谢那些讨厌我的人,我至今仍然记得乔治克隆尼把我扔进游泳池(几年前,在某次派对上克隆尼将她扔进泳池)。感谢世界上所有将孩子视如己出的母亲,所以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没有让我在十八岁那年跟男生骑机车,并每天敦促我练习钢琴芭蕾,因为这是一个艺术家该做的事情。她不断提醒我,人类并没有种族宗教之分。”

但是好戏并未收场,就在珊卓奥斯卡封后没多久,媒体忽然爆出珊卓老公Jesse James与一名肉弹女模偷腥的丑闻。迫于压力,美国当地时间3月18日,James发表公开声明,向妻子和儿子道歉。据悉事情的最新进展是,珊卓已经搬离了昔日爱巢,还取消了《攻其不备 》在英国首映的活动。

虽然这出现实版的道德伦理剧还在上演之中,但从珊卓这最近一年云霄飞车般起伏的事件可以看出,好莱坞顶端女星承受的事业与家庭双重压力确实非一般人可以承受。

来源:iLOOK电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