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小板桥镇村民堵路抗议城管殴打聋哑村民

发表:2010-04-15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昆明市郊区的小板桥镇的村民日前采取堵路行动,抗议城管人员殴打一名聋哑村民。

据海外的博讯网报道,家住昆明官渡区小板桥镇四甲村3组的聋哑人李春,4月13号在家门口与查处违法加层建筑的城管发生冲突。据目击者说,小板桥镇四甲村3组的李春,今年33岁,家庭很贫困。13号上午李春带着父亲李建国去看病,中午回家时,发现自家已停工10多天的水泥房被城管拆了。“李建国上前理论,可却被城管打了。”之后,本身已是肺癌晚期的李建国被120急救车送走。见几名城管欲驾车离开,李春便躺到了车下,想要挡住去路讨说法。无法前行的城管见状打算倒车,李春双手急忙拉住车头的保险杠,而城管踩着油门继续倒车,李春就这样被拖出村口。结果部分村民和城管人员发生冲突,并开始堵路。记者打电话到小板桥派出所了解情况:记者:“我想证实一下4月13号,小板桥镇四甲村的一个村民他是聋哑人他叫李春,他13号因为房子和加层建筑和城管发生了一些冲突,后来他被城管人员打了,后来是你们派出所处理的嘛?”

小板桥派出所:“对、对、对是我们管的。”
记者:“后来镇四甲村的村民发生了堵路的情况,现在这个情况怎么样了呢?”
小板桥派出所:“你等一下,我问他们一下情况。”

记者再次打电话给小板桥派出所,对方不接电话。不过,博讯网的报道说,13号那天,通往昆明小板桥镇广福路的路口整条路几乎被堵死,车辆已无法通行。村民要求城管到医院为伤者支付医药费,派出所民警多番劝说,但也无济于事。小板桥街道办事处的党工委副书记杨伟表示,会依法处理此事。

广州的律师唐荆陵说,中国各地城管人员粗暴执法的事件时有发生:“它那个城管是一个职能方面比较跨越,比较超越性的一个机构。在近几年才设立的一个政府行政单位。针对的包含城市建设方面,然后还有卫生,无证经营,包含对那些街头的流浪人士或者是跟街头秩序有关的他们都会去管理,因为在各个地方或者是各个城市的立法方面他们的赋权都是比较宽泛。”

唐荆陵说,城管人员在查处违法加层建筑的执法过程中,常常会和户主发生一些肢体冲突:“从法律的赋权方面来讲,当然没有给城管去实施一些强制性的行为,或者是去殴打强相关人员的这种权力,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城管为了完成他们自己所预定的任务,比如象制止那个大家去加建房屋啊,或者是制止大家在他所禁止的地方去摆摊位啊,他们可能都会直接实施一些强制行为。比如说收缴别人的物品啊,遇到别人有异议或者有那个情形的话,他们可能就会跟人发生肢体冲突了。并且就是说在好多情况下是他们主动的去攻击这些弱小的市民嘛。那么整个城管确实在声誉方面就因此变得很差。”

唐荆陵律师说,他呼吁云南省政府重视昆明市小板桥镇发生的城管人员粗暴执法事件,加强对城管人员的监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