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专栏】《文成天下》之唐宋传奇补遗

作者:林旒生 发表:2010-04-14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岁之末。吾人生死之顷。甚以为乾坤之绝境。有道者来访。曰尝与吾交游。故同往一山。山者不知其名。俨有帝王气。峻拔万仞。为非常者所至。造有高台曰选仙台。道者与吾坐之。天风浩荡。眼彻九区。心生无极之乐。恍然见有大金翅之鸟衔一火珠从东而来。纷兮落赤玉之瑛。飘兮曳琼云之袂。曼衍而宝炬。俯仰而竦立。火焰流诸天之冠。皇烨伏九野之灵。无穷乎玄元之邈。未央乎道德之涣。举动威仪。神颖蹁跹。吾闻之所未闻。见之所未见。因问道者。道者曰。汝不识之乎。此日月之精者。此鸟非鸟。乃羲和之正使也。其负日月而行。独御六气之辨。横亘古今四大部洲。宝生东阳之尊庥。吐纳北阴之真秀。即此也。君今见之者为太阳也。吾君大佐圣运。光赞历代未有之业。故神机妙发而得此兆。遂与论太阳之德。赋宇宙之诰。原日月之秘奉。揭海岳之真容。道者忘形。相与起舞。忽大笑曰。与子五百年相交。今当化去也。倏尔。竟不复见之。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556&sid=fb12a0a6bd9194fbff72d72c17db32fb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