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遭遇罕见特大降雪 长春大面积停水(组图)

发表:2010-04-14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2日至13日,黑龙江中部、东部地区和吉林省中部、东南部地区出现大雪天气。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市区日降雪量为1961年以来最大值。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被迫关闭,194个航班取消。哈同、哈大等7条高速公路封闭,部分城市公交线路停运,市民出行困难。因恶劣天气导致高压输电线故障,吉林省会长春市三个水厂无法取水,导致市区大面积停水。

长春三个水厂关闭六城区停水

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13日凌晨,吉林长春的雨雪大风天气造成两条66千伏高压线跳闸,导致长春市一、二、四水厂停水,只有三水厂工作,长春市市区大面积停水。18时,三个水厂全部恢复供水。

据长春市供电公司透露,13日凌晨,长春地区发生大面积雨雪大风天气,瞬时风力8级左右。受此影响,66千伏东九甲线、乙线有11处发生严重覆冰舞动,部分线杆间的导线上下跳动达两三米高。零时48分,东九甲线跳闸,4时零6分,东九乙线跳闸。舞动现象一直持续,线路被迫停电。

长春供电公司一名负责人说:“头半夜先下了一场雨,然后是-3℃到-5℃的低温,雨水被冻结在导线上,使导线变形。导线在大风中毫无规则地上下舞动,两行导线接触后造成短路,进而造成跳闸。”

东九甲线、乙线停电造成放牛沟、石头口门、苇子沟三座用于自来水公司提水的变电站停电,长春市供水受到一定影响。居民用电未受影响。

长春水务集团透露,受停电影响,南关区、宽城区、朝阳区、二道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净月经济开发区全部停水,绿园区正阳街两侧水压明显下降。

13日12时40分,供电部门恢复供电,供水系统开始逐步恢复正常供水。18时,受影响的三个水厂全部恢复供水。

哈尔滨日降雪量近50年来最多

据新华社电 哈尔滨市政府透露,4月12日起,哈尔滨遭遇罕见特大降雪,到13日11时,哈尔滨市区持续降雪量达28.8毫米,日降雪量为1961年以来最大值。13 日下午,降雪停止。

大雪使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被迫关闭,取消194个航班。哈同、哈大等7条高速公路封闭,部分城市公交线路停运,市民出行困难。

降雪至少压垮了1200栋水田育苗大棚、郊区蔬菜大棚。由于3月份持续低温,农时已拖后半个月,这场大雪进一步延误了农时。

13日3时,哈尔滨市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这是暴雪预警信号中的最高级别。为保证学生安全,13日,哈尔滨全市中小学校提前或错时放学。14日,小学和初中停课一天。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