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嗣多不多主要看"人中"(图)

发表:2010-04-11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络 资料图片

脸颊

经过脸颊的经脉中,大肠经是走脸颊的,大肠经“贯颊”。“颊”字在《说文解字》里解释为:面旁,就是指脸的两侧,从眼到下颌的部分。小肠经循颈上颊,当它有病的时候就会“嗌痛颔肿”。“颔”就是俗话说的下巴颏子。过去赵本山的小品里边说“脸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伙夫”,这里的“脖子粗”,其实是颔肿,是小肠吸收不好所造成的病。这种人的脸显得特别大,两个腮帮子都胖得嘟噜下来了,这是小肠病。

胃经起于鼻交中,循颐后下廉,至额颅。“颐”这个部位在哪里?我们只要把手捂在脸上,当你微微笑一下的时候,脸上会动的那个地方就叫做颐。所以我们懂了这个“颐”字,也就懂了颐和园名字的意思,我们一走进颐和园,心情就会一下子特别地宁静,特别地柔和,就是一团和气,使人很自然地微笑,而不是大笑,大笑叫“过喜则神散”,过喜则人的神就散了。

人中

人中有很多的名称,比如寿宫、子庭。一个人的气血怎么样,子嗣多不多,女性月经调不调,男性生殖器行不行,都可以通过人中有所反应。所以人中这个地方很重要。中国古代看面相要看“一凸起,一凹进”,一凸起指看鼻子,一凹进指看人中。

人中为什么这么重要呢?因为它是任脉和督脉在人脸上的一个交汇的沟渠。由于任脉主血,督脉主气,所以人中是气血交通的沟渠,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人的气血的水平。

那为什么叫寿宫呢?如果一个人的气血特别足的话,就会特别长寿,所以这个沟渠就应该是长宽深的;还由于督脉主男性的生殖,任脉主女性的生殖,如果一个人的人中长得好,就说明这个人的子嗣会非常的多,孩子个个都会很健康。所以,人中也可以看出人体的健康水平。假如人耗伤气血耗得太厉害了,人中就会平掉;但只要好好去休息,好好去调养,那人中最起码能宽一点、深一些。在中医里,人中这个地方很重要,比如人昏倒了就会去掐人中来急救。

我们曾经讲过提肛术,如果经常练的话,人的精气就会足起来,人中的象就会慢慢地好起来。为什么这样做会对人中有好处呢?中国古代认为,人体下腹部有一个会阴穴,从这里生出来三条经脉,分别是督脉、任脉和冲脉,这叫一源三歧。其中督脉主气,任脉主血,冲脉主性。人就活在这三条经脉上。

中国文化处处都是相通的,像中国的神话传说全是人类关于生命的最初的一种想象,里面有关于太阳、月亮的故事。如果有人想了解一下可以去北京首都机场,那里的墙上画了关于太阳、月亮的传说。太阳里边有一只乌鸦,但是这只乌鸦很奇特,叫“三足乌”。月亮里面有一个蛤蟆,叫“三足蟾”,也是三只脚,这都与人活在这三条经脉上是一回事,天地人都是一个象。人的根本也是三足,人的三个足就是督脉、任脉和冲脉,这三条经脉就决定了人的生死存亡。讲人中要从会阴讲起,因为会阴是人之根,就像日月的精华一样,这个地方是人的精华。三条经脉从会阴里面出来,然后在人中这个地方汇聚,所以这就是中国古代相法上为什么重视人中的道理。正是这三条经脉汇聚在人中,所以人中这里汇聚了气、血、性,它就成为气血交通的“沟渠”。

人中这个地方越长、越宽、越深越好。长,代表气血交通的路途长。宽、深,代表气血的量大。人体的根全表现在人中,所以人中又叫“立人”。你这个人怎么样,精气神怎么样,看人中;你这个人寿命怎么样,看人中;你这个人子嗣怎么样,还要看人中,全因为这里的气血性都是从人的根而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