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媒婆 半世纪撮合200对

发表:2010-04-10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外婆当红娘完全免费。

今年90岁的王月仙,做了50年的红娘,人家都叫她“王外婆”,堪称绍兴资格最老的媒婆。半个世纪来,她撮合了200多对新人走进婚姻殿堂。

钱江晚报报导,50年前,王外婆在商业系统上班,看着单位里的单身男女迟迟找不到对象,她就热心做起了牵线搭桥的红娘。“那时候男女在情感问题上比较保守,怕难为情,迈不出第一步。”

这么多年过去了,王外婆已经记不得她撮合的第一对新人是谁。但从那时开始,她的红娘职业就诞生了,并且名气越来越大。最多的一天,她要给15对单身男女做介绍。王外婆说,退休前,她做红娘是业余时间,退休以后,她就成了全职红娘,创下了一天撮合五对新人携手的纪录。

报导说,王外婆做红娘全是免费的。她撮合了一对对新人,却从没有去参加过任何新人的婚礼。“我做红娘是为了让有情人终成眷属,看着他们步入婚姻殿堂,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比喝喜酒要高兴。”王外婆说,何况她已经吃素十多年,就更不去给新郎新娘添麻烦了。

热心借钱给新人

做了50年红娘,很多对新人办婚礼的钱是王外婆去为他们借来的。“从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初期,从办酒席只要三、四百元到五、六千元,我都想办法帮他们借到。”王外婆很热心。

有对新人是农村来的,要结婚办酒一时没有地方借钱,看着本该欢天喜地的新人愁眉苦脸,王外婆咬咬牙从亲戚朋友那里为他们借来了钱,为他们办了一场简单而热闹的婚礼。

“瞧,这是我的单身男女资料库。”王外婆拿出一遝电话本,上面是绍兴各大居委会以及各行各业人士电话,“因为我以前是商业系统的,要给居民发票证,所以电话记着,都派上了用场。”

花钱的相亲不做

据报导,王外婆给人做介绍来者不拒,但有三大原则:花钱的相亲不做,下雨天不介绍,头回见面不能带父母。

王外婆解释说,去咖啡馆等消费场所相亲有些浪费,不如在她家喝喝茶,吃吃糕点,一点钱都不用花,这么多年来她还倒贴了不少钱;下雨天让人心情不好,雨还会打湿姑娘小伙子的衣服,破坏第一印象;带着父母来见面,难免让来相亲的男女尴尬。

报导指出,王外婆说,以前男女见面相亲,成功率很高,大家都觉得只要心地好,人老实,相貌般配就好。“但现在双方要求都高了,房子、车子、相貌,还要职业和家庭,少了哪条都不行。”王外婆劝正在寻找伴侣的单身男女,只要对方真心相待,对父母孝顺,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