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民工装卸有毒矿粉致生育能力丧失

发表:2010-04-08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民生观察工作室接到河北访民、农民工栾福权的投诉,反映其在此前因装卸有毒矿粉造成多种重金属(放射性)中毒并发症,并导致其生育能力丧失。

栾福权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新港湾公司的一名农民工,2007年12月10日是栾福权被招录到新港湾公司做拆卸工的第一天。这一天,该港进来了一批矿粉,栾福权等几十位工人被要求从箱内拆卸清货。箱子打开后,即发现矿粉干燥质硬,需要用镐刨。当工人们用镐刨后,片刻箱内便粉尘飞扬,连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公司负责人来后,工人们就问:“这些矿粉对人体有没有损害?” 负责人说:“卸吧,没毒”,并不让停工,否则不给发工资。就这样,栾福权等只得继续作业。

12月11日晚,栾福权等48名工人便出现严重中毒症状,表现为骨骼疼痛、头疼、腹帐、恶心等。出现这些症状后,工人们当即被送往石家庄医院、第七职业病防治所等医疗机构住院治疗。

住院后,栾福权等进行了多项检测。经北京市军事医学科学院307医院毒检室检测,栾福权骨骼及血液中有多项重金属残留。

后栾福权还将其精子送往北京市朝阳医院作精子分析,检测数据显示栾福权死精率高、液化不良,生育能力丧失。栾福权说,他是栾家唯一男丁,现在他女友已离开他了,他面临“断子绝孙”。栾福权说,他现在经常感到骨骼疼痛,胸闷,头像针扎的一样。这些不仅在身体上对其是个摧残,更对他及家人的心理是个重大的打击。

事情发生后,石家庄第七职业病防治所认定栾福权等是铅中毒,但栾福权说他们是重金属中毒,但厂方除了对他们检查了二次外,补偿、后期治疗费用什么都没有。据悉,另外四十多名受害者是来自山东、河南等多个地区的农民,许多现已被迫回家无法联络了。

栾福权现则正在北京上访。

来源:民生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