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疫苗事件调查结果受质疑

发表:2010-04-07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卫生部公布山西省毒疫苗事件的调查结果,认为当地15宗跟进案例中,只有3名患儿是与接种疫苗有关。有受害孩童家长及维权人士批评调查结果不尽不实,未能向公众交代。

山西省近百名孩童怀疑遭受问题疫苗毒害,中国卫生部在巨大兴论下压力下展开调查,卫生部周二上午通报,专家采访过山西省7市11县,共 15名注射疫苗后出现问题的儿童案例,证实只有3宗与疫苗有关,包括注射疫苗后出现过敏反应、麻痹症状及接种部位出现红肿,其馀12宗虽然均有接种疫苗,但认为所患疾病与疫苗无关。

卫生部又指山西疾控中心管理疫苗上有失责,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包括未经批准,在疫苗上加贴标签,当局将探入调查并依法处理。

对于当局的调查结果,不少受疫苗毒害的儿童家长都认为是不尽不实。山西省阳泉市患儿家长王文娟接受本台访问时证实,卫生部人员上星期确曾到过她家里调查,与她会谈一个多小时,并取走儿子的接种记录,她3岁儿子2008年被狗咬伤后到山西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注射三针后突然出现病毒性脑炎死亡,但当局的调查结果认为是与疫苗无关。

王文娟表示,儿子打针前一星期才通过体检,指他身体很好,打针后一个月内就发病,认为调查不能还儿子一个公道。她説:我觉得他们查的是不真实,他们想怎么说就怎么説,他走的时候,我听到他説了一句,“没有留下证据,不好查”。人家是政府,他们想怎么说就怎么说的。

阳泉市另一名患儿家长刘彦的4岁儿子,在09年同样接种了狂犬疫苗后,出现病毒性脑炎死亡。他对本台说卫生部人员,十多天前到他家里调查,询问儿子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情况,但当局的调查亦指他儿子的死与疫苗无关。

刘彦批评当局一直没有向家长解释调查结果,欠家长一个交代。他説:小孩子身体挺好的,打过疫苗十几天后就死了,查不清楚,我希望有关部门给一个合理的说法,不管什么原因,总是有个说法,我们小孩不明不白的死亡,真是太冤枉了。

早前有在网上响应签名活动,要求当局介入调查的北京维权律师黎雄兵认为,卫生部的调查欠公信力,未能给公众一个交代。他说:我对政府发布的所谓讯息已经……就像公布房地产房价讯息一样,今年房价涨了百分之三,他就公布百分之三十,没有意义,现在谁都知道政府的讯息是什么景况。

本台曾联络最先揭露事件、曾到当地实地调查的《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王克勤,其电话关了机,但他在个人博客写道对当局的调查,不想再说什么,只能为受害孩子默哀,又指他在调查中登记的疫苗受害家庭达到260例,仅山西就有151例,其中12人死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