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灾区奢华开会 领导布置任务

发表:2010-04-06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作协在西南旱区举行高规格主席团会议,遭到公众和网民抨击,解散作协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但据官方媒体报导,重庆市领导出席了这次会议,并给作家们布置了“任务”。这样文革式的做法引起学者更大的反感。请看下面的详细报导。

中国西南大旱的时候,官方支持的中国作家协会在灾区重庆举行会议,据国内媒体报导,参会成员被高规格接待,入住的是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吃的是价值2000多元一桌的高级宴席,出行乘坐的是重庆作协安排的奥迪轿车。

对此,作家阎延文在博文中写道:“干旱在威胁着灾区人民的生活,他们正在为每一滴水奋斗”,而作协的“一席宴吃尽数万名小学生的捐款”。阎延文在博文呼吁, “请作协官员们立即走出灾区的总统套房”。郑渊洁、慕容雪村等作家也纷纷发言声讨作协的奢华作风,网路上更是一片沸腾。

蒲飞,正在西南灾区,他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们知道作协这个机构没有任何造血功能,所有经费来源都是国家对每个大型团体的拨款,而恰恰是这种拨款到了他们这里,没有想到把钱用于创作,或者建设很多NGO的公益项目,居然是把这些钱拿来召开极为豪华的作协会议,这在任何情况下是不能容忍的!”

据四川文学家、世界笔会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李咏胜介绍,全国省、市、县现有作协1000多个,“而只是养育出了许多只能以『党标题』進行创作的平庸作家。”

解散作协的呼声不绝于耳。网上曾经发博文说:“假如让我当中国作协主席的话,那我第一秒钟就是解散作协”。

为甚么在灾情严重的时候,中国作协的会议在重庆能享受如此高级别的待遇呢?据《重庆日报》报导,在这次会议中,薄熙来与作家们座谈,重庆作协主动请战,薄熙来提出五项任务,其中一项是:与中国作协合作,办一台重庆版的“春晚”。

中国工商报记者喻山澜表示,这样的要求在他看来,或许可称得上是“遵命文学”的启动信号。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发表评论说:“『文革』结束以后,原本以为那种领导下任务、作家出作品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没想到,是我天真了,原来还在搞。只要领导有任务要布置,作协自然就得『请战』。”在张鸣看来,作协还有存在的理由,但是他建议换一个名字,作协直接叫“吹鼓手协会”。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