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管违章508次未处罚 称工作特殊(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0-04-06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衡阳市交警支队网站上湘D82826的违章记录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日前(2日),湖南耒阳当地论坛耒阳社区有篇热门的网友发帖:《耒阳市最牛的霸王车》,该名网友声称自己在十字路口等红灯时,看见一辆车牌为湘D82826的车“迎红灯直行”;后来透过平安线上查询,他说:“哈!可了不得了,该车属耒阳市城管队,自2005年至现在累计闯红灯 500多次,还不接受交通部门处罚,在衡阳市排名第一,为耒阳人民争得了‘荣誉’。”

耒阳市城管违章表现“拔得头筹”

有网友仔细地做了比较,发现耒阳市城管队的违章纪录还真不少:
车牌号湘D82826,违章纪录508次,衡阳市排名第1名;
车牌号湘D82821,违章纪录381次,衡阳市排名第2名;
车牌号湘D82824,违章纪录211次,衡阳市排名第36名;
车牌号湘D82822,违章记录201次,衡阳市排名第43名;
车牌号湘D82823,违章纪录189次,衡阳市排名第67名。

21万罚款都“未处理”

耒阳市城管队违章的车辆被罚款总数累计有212100元,被网友亲眼目睹闯红灯的“榜首”湘D82826小型汽车自2005年4月15日起,截至今年3月 19日止,共计508条违法纪录未处理,罚款金额累积72800元,扣分累计660分,该车的违章行为主要是“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及“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等项目。加上其他榜上有名的违章车辆,逾21万元的罚款都全数“未处理”。

城管回应:“因工作性质特殊”

对于违章纪录的问题,耒阳市城管队工作人员证实这些车辆皆为城管大队所有,违章记录也属实。“因为工作性质特殊,大多数情况下是工作需要”该名工作人员补充道,城管队闯红灯是因追击其他闯红灯的车辆所致,“绝对不存在”无故违章的情况。

然而,据南方网今日(5日)报导,耒阳市城管执法车违章记录特别多可能也有其他原因,可能存在不只一辆城管车辆共用一个车牌。例如去年3月17日,车号湘 D82821就曾因“套牌”被新闻报导过,两辆城管车准备对小商小贩占道经营进行执法时,被发现两辆车牌号码竟然一模一样,当时两车都被交警予以暂扣,罚款2000元,扣6分,但迄今处理情况仍是“未处理”。

由于城管违法情事有过不良的“前科纪录”,因此对于城管队工作人员“因工作性质特殊”的回应,多数网友认为只是搪塞借口、虚应了事。有网友更无奈表示: “中国的法是给老百姓定的”,言下之意是城管要闯就闯,根本不理法律规定,既使收到罚单也可以“未处理”带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