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学之都送给教师的厚重大礼

作者:翁于馨 发表:2010-04-05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南县长苏焕智

台南教育处处长王建龙

【看中国记者翁于馨采访报导】台南亦称府城,自明郑时期开始就是台湾首府,区内古迹闻名遐迩。台湾第一座孔庙即座落在此,故有“全台首学”之称。历史风华造就出文风鼎盛、人文荟萃的优雅之都,当地县市政府格外重视文化传承及教育工作;而今年台南县政府为了鼓励优良教师,特别赠与“师铎奖”得奖的教师们意外的惊喜—神韵晚会门票,让57位获得教育界最高荣誉的老师们欣赏享誉国际的中华文化之作。

4月1日台南县长苏焕智与教育处处长王建龙特地带领57位台南获奖教师前往观看神韵艺术团首场的表演。今年美国神韵艺术团于3月19日在台北举行台湾首场演出,历经嘉义、高雄,而于4月1日至4日巡回至台南演出,此次是神韵艺术团第4度莅临台南,苏焕智说:“知道(神韵)的人越来越多,喜欢来看的人越来越多,今年我们特别带了获得师铎奖的这群老师,也就是最优秀的这群老师,特别给他们奖励-‘观赏神韵的表演’。”

师铎奖,象征台湾教育界的最高荣誉,获奖的老师大多为任教数十载,长期付出时间和心力在教育上,并深获校方、家长与学生们的肯定,是台湾教育界最重要奖项,获奖的教师们更被誉为“教育之光”。

教育处长王建龙表示,用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作为奖励,是希望透过观赏风靡国际的世界第一秀,将来他们能够作为种子教师,“让神韵的效果可以拓展在我们每一所学校,每一位老师的身上,甚至感染到每一位小朋友有艺术的气息。”而获得师铎奖荣誉的台南县麻豆国小老师梅凤美说:“我会告诉我的学生,中国的艺术-古典舞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美,而且是可以达到真善美的境界。”

神韵的表演不仅深受教育界喜爱,台湾南部的政商名流及民众也非常支持。台南巡回演出期间,每晚都有企业高层、艺术家或名门望族到场观赏,而且七点一到,演艺厅外便有大排长龙的观众准备入场。对艺术颇有研究的前国策顾问黄昆虎今年特别邀请朋友一起来欣赏神韵,他说:“每一个节目我都非常的感动,心灵上受到震撼,它在全世界在巡回演出,对升华人类心灵的作用是很有贡献的。”

演艺厅外大排长龙的观众准备入场

企业高层、艺术家或名门望族到场观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