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族 七招防筋膜炎(图)

作者:黄伟婷 发表:2010-04-05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跟鞋款是现代女性的新宠儿,视觉上,会让双腿变得修长,走路更优雅,但是长时间走路或负重,会让脚底承受极大的压力;穿着不适合脚大小的靴子也会让脚的压力分配不均,病人常会抱怨脚跟刺痛,尤其是在早上一下床踩到地板的瞬间更是奇痛无比,但步行后,会渐渐和缓一点,然而到了下午,或是站立太久、活动过多时,脚底痛又会再发作。

足底筋膜是一种多层的纤维筋膜所构成,它从脚底跟骨呈放射状向前延伸,附着于趾骨上。足底筋膜的作用是维持脚弓,让脚底形成弓弦状,拉紧跟骨及足部,使足部能够维持弹性,以及缓冲吸震的功能。

◎足底筋膜炎的物理治疗,在急性期要冰敷、休息;疼痛减缓后,包含以下治疗:

●仪器治疗:超音波、电疗等来减轻发炎症状。

●软组织贴扎:改善因病理变化所导致的筋膜功能障碍,以及减轻疼痛和放松组织。

●足底筋膜牵拉运动:坐姿,把高尔夫球或是圆球状物体放在足底中间踩住,然后做前后滚动,一次持续5分钟,一次拉3到5回,一天3到5次。

●小腿牵拉运动之一:站姿,手扶扶手,要牵拉的脚前足踩在楼梯边缘或是小板凳上,脚、板凳和地面会呈现直角三角形,而膝盖伸直和弯曲可以拉到不同的小腿肌肉,一次持续30秒,一次拉3到5回,一天3到5次。

●小腿牵拉运动之二:站姿,采弓箭步,患侧在后方且足跟不能离开地面,脚尖朝前,后侧膝盖打直后,前侧膝盖下蹲,将身体往下带,直到小腿拉紧,一次15秒,一次拉3到5回,一天3到5次。

●足底肌肉的肌力运动:坐姿,放一条布或是毛巾在脚底,利用脚趾将毛巾卷收回来,过程当中,脚不能离开地面,一次重复10次,一天3到5次。

足底筋膜炎的预防要避免穿着不适当的鞋子长途步行,同时应选择柔软宽松、大小适中的鞋,可使用脚弓支撑垫来维持脚弓而减少刺激。当足部感到疼痛时,应尽早就医,并且要耐心和医师与治疗师合作,以得到最大治疗效果。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