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台湾景点遭罚单 法官:干预言论自由(图)

发表:2010-04-05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法轮功学员许柏坤在一○ 一大楼前举牌宣扬理念,要让中国观光客知道中国政府的专制,却遭到警方以妨碍交通为由开单罚三百元,台北地院裁定免罚,并罕见地在判决书中指责中国对言论的管制,呼吁台湾政府施政要“以保障人权”为依归。(记者刘志原摄)

台湾法轮功学员为突破中国对法轮功资讯的封锁,经常到台北一○一大楼前对中国观光客举标语宣扬理念,日前遭北市警方以妨碍交通为由开单罚三百元,台北地院法官林孟皇认为,这已干预人民意见表达自由,除裁定免罚,还罕见地在判决书中指责中国对言论的管制,呼吁台湾政府施政要“以保障人权”为依归。

警认为妨碍交通罚三百元

开单的台北市警信义分局表示,收到裁定书后再研究是否提出抗告。

遭开单的是从事室内设计的许柏坤,他是台湾首例因宣扬法轮功理念而遭开单处罚者;而承审法官林孟皇在判决中论述批判中国对言论的箝制,也是我国司法史上头一回。

林孟皇认为,法轮功宣称遭中国迫害,真相为何,只有透过言论市场让真理越辩越明,但中国政府对言论有许多管制手段,三月间更导致Google将其中国网页导引至香港分公司,以规避中国要网路业者“过滤”特定网页的规定,使得中国民众对法轮功真相无法厘清。

林孟皇在判决中并提醒政府,施政要以人民为依归。他认为,许柏坤是以和平理性方式对中国观光客表达意见,未妨碍交通,应受宪法保护,且若不在中国观光客经常前往的景点举标语,又如何能达到向中国客宣扬法轮功理念的目的?因此他裁定本案免罚。

法官吁台湾政府保障人权

许柏坤说,法轮功在中国被视为非法组织,相关资讯被完全封锁,法轮功学员为让中国人民认清中国政府专制的真面目,常在中国观光客出入的地方高举标语,对中国人说明法轮功遭迫害的事实,并宣扬“真善忍”理念,这并不是对中国人挑衅。

中国观光客来台必到的台北一○一大楼,几乎每天都有法轮功学员在门口高举简体字标语,谴责中国专制。许柏坤表示,他下班后也常到一○一据点报到,不只中国客冷言冷语以对,也会被大楼保全及警方关切,只是没想到,去年十二月四日晚间七时许,信义分局三张犁派出所员警魏国雄竟对他开出一张妨碍交通罚单。

判决书详述中国箝制言论

许柏坤说:“我和平举标语,不跟人、不骂人却挨罚,莫非台湾和中国一样,都要打压法轮功?”他因此向台北地院声明异议,并获裁定免罚。

信义分局副分局长林文贵昨天表示,尊重法官判决,当初是有民众检举阻碍交通,才会依法告发,并无其他因素考量。至于开单员警魏国雄昨天休假,未到所上班。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