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国际市场上的便宜大蒜是哪来的?(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10-04-05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长期关注中国看守所大蒜加工的学者方先生近日不断发出呼吁,希望海外媒体关注中国看守所让嫌疑犯从事大量奴工的情形,也期盼国际社会对此能做出反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直言:“我希望能改善中国农民生活,改善政治体制,让它向民主的方向发展。”

中国看守所加工大蒜 各国大蒜产业被冲垮

他认为中国利用看守所嫌疑犯做大蒜加工,影响的不只是国内合法的大蒜加工厂,还损害了国际上其他产蒜国的权益。他说:“2006、2008年中国的大蒜价格特别低,中国的低成本倾销,把其他产蒜国的此产业都冲垮了,使其他国家的产蒜业都受到很大的损失。”

方先生指出,国内大蒜行情近几年波动很大。两年暴利,两年亏损。2007、2008年的大蒜由于产量大,价格非常低。加上几乎全国的看守所都出现要求犯人剥大蒜的情形。这样一来,中国以价格优势打击了国际上其他产蒜国的大蒜产业。商人直接对看守所下订单,而合法经营的蒜厂就受到了严重地冲击。

方先生揭露:“全国看守所都让犯人剥蒜。山东、安徽、江苏、河南等四个省份主要做大蒜出口,十多年来我们当地在看守所加工大蒜的情况,大家已经习以为常。但是,此一现象是不符合中国法律的,也不符合国际贸易的法律。国际法的规定,产品的出口不能去损害别人的民主和自由,这些由看守所奴工所加工的大蒜(低价)出口后, 别的国家的人相对就失去了工作,损害了全世界的(贸易市场)体制。”

他强调:第一、看守所不应该利用嫌疑犯从事剥蒜的工作;二、看守所不应该由公安部管理,应该由司法部门来管理。这样才能避免这种违法的情况继续发生。

方先生又说:“看守所是关押还没有判刑的人的地方,也就是说是犯罪嫌疑人关押的地方,等待法院判刑的地方。在这期间他们还有政治权利,这就说明他们还有一个公民的权利。所以没有权利和义务在这段关押时间在看守所强迫从事劳动。这违反法律规定。”

如果不制止这种违法行为,看守所就会因为有高利润可图,将越多的人关进来,可以从事更多的无薪劳动,从而导致警察随意关押嫌疑犯的情况愈演愈烈,制造出更多的冤假错案。

方先生认为唯有透过国际舆论的力量,对中国政府施以压力,才能遏止看守所的违法行为。他指出看守所目前所采行的是与商人的直接交易,并且将所得中饱私囊。他说:“那些大蒜交易的收入不但没有给看守所的犯人,也没有纳入国家财政,而是被那些单位发奖金了。这是一种腐败行为,收入应该返还给被迫劳动的关押人员。有了国际上的压力以后,这种情况将被改善,改变是来自于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