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穷小伙发财日记悄然走红三年变百万富翁

发表:2010-04-05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部名为《全中国最穷的小伙子发财日记》的书,近日悄然走红。从极度穷困潦倒到如今拥有自己的独资公司,每年销售过千万,作者老康在书中以亲身经历,传授着发财的笨办法。在某网上书店,该书每天销售高达近2000册,据出版方透露,该书首印30万册。

老康是重庆人,曾经过着极度穷困的生活:“经常吃不饱饭,早晨就吃一碗面条,因为失业了说不出口,每天假装出去'上班',其实也就是在街上晃,常常独自一个人晃到一个偏僻的地方,静静地坐着发呆。2005年,我30岁,拖着老婆和儿子,寄居在丈母娘家里,头都抬不起来,我也没有能力养活儿子。 ”有一次,老康的丈母娘给老康电话,说自己垫了1500元钱给老康的儿子买了保险,让老康过两天回来把钱给她,结果,老康从家里消失了一个多月,不敢回家见丈母娘。

忽然有一天,这个落魄青年开始静静思考。 3年之后,他靠着“最笨发财之道”,竟摇身一变成为一名百万富翁。 2008年年底,他在网上把自己的发财经历晒了出来,迅速蹿红,并在读客图书的说服下,出版了这本《全中国最穷的小伙子发财日记》。

老康的“最笨发财之道”是什么?老康说:“笨是最可靠、最踏实的。比如,我想了解我们这个建材市场的生意状况,我就整天整天地蹲在市场门口,一手拿一个本子,进去多少人,出来多少人,都买了些什么东西,全部记下来,蹲的时间长了,记录的东西就显现出规律,赚钱的方法就自然而然地浮现出来。这就是笨,没有半点取巧的地方,但就是靠这些笨方法,我总能挣到实实在在的钱。”

一个网友看完《全中国最穷的小伙子发财日记》后给老康留言:“老康做的事,都没有难度;老康遇到的机会,是我们天天都碰到的机会。我曾看过唐骏的《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看完觉得,唐骏这样的顶级CEO我们怎么可能复制呢?重庆老康的成功才真的完全可以复制。草根们要向老康学习!”

晨报记者对话“最穷的小伙子”

为书名,差点和出版方撕破脸

记者:你当真是全中国最穷的小伙子么?

老康:我理解的“最穷”,更多是对自己心态的一个描述。我当初的状态,可能比有些人好一点,至少比乞丐强一点吧。最穷的说法是指一种心境。

记者:你觉得这书名是否起得太夸张了?

老康:书名是出版社起的。关于这个书名,我是有意见的,甚至差点和出版方撕破了脸。说我是全中国最穷的小伙子,虽然夸张了一点,我也能同意,但把这书命名为“发财日记”,我不同意。要说发财,很多人都比我发财,我根本不算个啥。我和出版社斗争了几个回合,还是屈服了。出版社坚持用这个书名,大概也是为了吸引眼球,把书的内容传递给读者吧。

记者:怎么会想到写这样一本书的?

老康:2008年底,当时经济情况特别萧条。有一次我无意中上网,发现网友们怨天尤人,抱怨声很多。我想,有空发牢骚,不如干点实事,这些文字说是日记,其实是回忆。

记者:你目前的真实身份是什么?是否进入富豪行列?

老康:这样说吧,目前我从事和建筑行业相关的产业。我真的谈不上发财,这年头百万富翁算不上什么。我目前的生活状态,充其量也就是——有房有车,有老婆有孩子。

记者:该书记录的都是真人真事么?

老康:不能完全说都是自己的真实经历,而是糅杂了自己和朋友的共同经历。这是一本自传体小说,有真实的部分,也有虚构成分。我本来没想过出版,觉得自己不太好意思出这样的书。现在既然出来了,觉得这书对年轻人确实有它的价值。

记者:你所说的最笨的发财方法是什么?这些方法管用吗?

老康:发财之道其实没有办法传授。我写这书,不是教人发财,我想任何人都没有这个本事。我写这本书是让读者去感悟,我传授的应该是一种精神,而不是能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