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上菜‏-茶料理

发表:2010-04-04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茶容易,随手一包随身包或随身罐,很快就可满足您想要的儿茶素,如何用茶料理丰富您的生活,让您的

饮食更建康、更有变化!使忙碌的您也可以变得是个好男人、好女人!

 

一、抹茶水果沙拉(二人份)

材料:抹茶粉2公克、奇异果1个、橘子1个、苹果半个、原味优格60公克(约半盒)、蔓越莓果干1汤匙。     

作法:

1.抹茶加入优格中搅拌均匀备用。

2.将所有水果洗净,奇异果去皮切丁,苹果切丁,橘子剥皮后备用。

3.奇异果和苹果放置于色拉碗中,盘边围上橘子,淋上抹茶沙拉酱,最后洒上蔓越莓果干即可食用。

营养成份分析:(一人份)

名称

热量(大卡)

醣类(克)

蛋白质(克)

脂肪(克)

抹茶水果沙拉

146.08

34.2

0.97

0.

营养师小叮咛:

1.以优格取代一般沙拉酱,不仅热量较低、也可摄取到钙质,是爱美、爱健康人士不错的选择。

2.水果种类可依个人喜好做变化。

 

二、抹茶牛奶(二人份)

材料:抹茶粉4公克、低脂奶粉6汤匙

作法:抹茶加入低脂奶粉中,每杯先以温水100毫升搅拌均匀,再注入开水至240毫升即可。

营养成份分析:(一人份)

名称

热量(大卡)

醣类(克)

蛋白质(克)

脂肪(克)

抹茶牛奶

116

12

8

4

营养师小叮咛:

1.抹茶粉饮料调好后,尽早喝完。

2.不习惯喝热饮者也可以鲜奶或酸奶取代。

来源:营养 onlin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