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逼死了买假水稻种子的河南确山农民彭公林

发表:2010-04-03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30日早上6时30许,确山县农民彭公林因购买了假水稻种子而损失惨重,在长达半年时间索赔无果的情况下,他在该县种子站大院内自缢身亡。

又是一位农民为捍卫自己的权利而付出生命的悲剧。这位敢于自杀的农民肯定不是一时性起,而是在经过了痛苦的挣扎与彷徨后做出的别无选择的决定, 因为对他来说,没有比死更能解决问题的了,这需要怎样的勇气、决心、愤怒或者说是绝望啊。只有走投无路的人,才会选择以死明志,以自己所拥有的最后资本对 自己所面对的不公做出最后的反击。

彭公林只是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农民,他无权无势,有的只有那赖以生计的一亩三分地,他的要求在简单不过,那就是活着,然而“天”真的不给人活路, 买了假种子,半年索赔却无果,这等于说是断了他的生路,他是真的绝望了,唯有一死,才能解脱。其实彭公林的要求公正而合理,只要管理者们的一句话,或是对 他多一点关注与帮扶就会顺利解决,而管理者的区区举手之劳对农民来说却等于是救了他们的命,然而现实情况是管理者们连举手之劳也不愿意做,而是“彭某自杀 后,确山县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这就是许多管理者的作风,事后诸葛,人死了才高度重视,而活着的时候却不管不问,真是让人失望与气愤。

在最近的一段时间,为维护自身权益而以命相争的人民不在少数,从四川的唐福珍,到江苏的陶兴尧、陶惠西父子,再到现在的彭公林,命是宝贵的,难 道他们就不怕死吗?难道他们就不知道“好死不如赖活着”吗?然而他们已别无他法,他们用微不足道的力量反抗着,现实变的不是民不畏死,而是民无活路。然而 更可悲的是,他们虽然以命抗争,但他们所控诉的不公似乎并没有因为他们的死而结束。

都说“人命大过天”,然而在强权与社会不公面前,天也要被遮住,普通的底层老百姓们费了好大劲才发出的一声呻吟、一声呐喊却不被重视,他们自焚 抗争,他们跪地哀求,他们上访请命,他们……然而他们做的一切只是徒劳,他们的权力还是不断的遭到肆意的践踏与凌辱,他们已无力再发出第二声呐喊,于是只 能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不满。讨薪、索赔、阻止拆迁……因各种原因得到不公正待遇的人们都是如此的弱势和悲愤,如此的渴望保护却时时被伤害着。

发生这样的悲剧,是谁都不愿看到的,现在怪谁都已于事无补,然而究竟是谁“逼”死他们却不得不去深思,否则更多的人还会因此而丧生。我们惟愿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尊重一下人民的权利,尊重一下生命,不要让“兴,百姓苦,亡,百姓苦”的历史重演。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