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直落 日本民调近7成对执政党失望

发表:2010-04-02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读卖新闻」和早稻田大学的联合民调指出,接近7成的日本民众对执政党民主党失望,比去年众议院胜选后的调查约倍增,民主党人气一路走低,政权面临严峻的考验。

今天发表的这项民调显示,6成9的日本选民对民主党表示失望,这和去年9月民主党在众院胜选后所做调查的3成7相比接近倍增,人气低落可见一斑。

对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领导的联合政权持否定评价的,由1月份上次调查的4成5增加至5成4;肯定的则由5成3跌至4成4,首次出现逆转。

对内阁表现给予否定评价的以经济运作高居首位,其次是外交政策。

分析家指出,除了鸠山和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金钱丑闻之外,美国驻冲绳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和邮政改革法案造成政权内部混乱,是导至负面评价升高的原因。

对民主党的执政能力,表示肯定的从去年9月调查时的6成7下跌至4成6,低于最大在野党自民党的4成8。

但是,选民对自民党的评价仍很低,表示失望的高达7成5,仍高于对民主党的评价。

日本参院议员的半数121人,任期将于7月届满改选,民主党在众院占有6成5席次的优势,但由于在参院尚未过半而被迫组成联合政权,因此对这次参院改选志在必得。

民主党虽然人气低落,但是自民党并未相对得利,两党在未获民众好评方面「势均力敌」,今年夏季参院选举鹿死谁手,备受瞩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