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在种子站自缢续:遗书称被要求请客嫖娼

发表:2010-04-02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30日6时许,河南驻马店确山县种粮大户彭公林在县种子管理站自缢身亡。去年,彭公林因买到假种子,270亩旱稻大面积减产。他在遗书中称,执法人员在处理他的投诉时,“不请客就不给办,花几千元请了客还不给办,只有一死了却”。目前,确山县种子管理站站长周兴军等三人被停职接受调查。

3月30日6时许,驻马店市种子管理站值班人员发现办公楼二楼财务室门窗外,一名男子上吊死亡。消息传出后,大量村民前来查看究竟。死者系彭公林。其家属赶到后,将尸体抬到种子管理站站长办公室内。

家属在彭公林遗体发现一封遗书。内容为:“我今去找管理站的人要结果,在言语中起了冲突,管理站的彭浩队长过来后,用他拿的档案材料对我的头部和肩部进行拍打,一个姓王的队长拉着我又摇又晃,推推拉拉。高个不让他俩胡来,他们才离开。我是刚做完手术的人,哪里经得住他们这样……得病花了很多钱,要钱看病无端被打真是又气又恨,况且这两人已多次让我请客找小姐、洗脚等。赔偿没有得到又花去了我好几千元……只有一死了却此生。”

“这封遗书肯定是头天写的。”彭公林的妻子认为,3月29日,丈夫到种子管理站咨询买假种子的赔偿问题时,肯定是受了委屈,不然不会就这样离开她和两个孩子。

买假种者多未获赔

据彭公林的哥哥介绍,2009年,彭公林和同村的王国权承包了270亩地,并从杨店街种子经营户王东林处购买了郑旱6号旱稻种子。播种后部分种子不发芽,等到长穗时又不长籽。最终几乎绝收,损失非常大。

去年10月,彭公林到确山县农业局反映,他种的稻种可能是假种子,要求立案调查。县农业局交给县种子管理站处理。彭公林交了1500元种子鉴定费用。鉴定结果出来后,种子管理站称“还有很多人反映假稻种的情况,因涉案金额巨大,超出管限范围,已将案件交给公安机关处理”。半年时间,彭公林先后花去了几千元钱,但没等来处理结果,更没得到一分钱的赔偿。

“给县种子管理站反映,交了1500元鉴定费用后,结果很快出来了,但就是不处理。到目前为止,俺们谁也没得到赔偿。”昨日,记者在确山县种子管理站看到,不少村民均反映他们购买假种子迟迟未得到赔偿的事。


3月30日晨,彭公林自缢。

据确山县委宣传部4月1日介绍,接到彭公林的反映后,确山县农业局成立了专案组,对该案件进行调查。经鉴定,彭公林购买的稻种为假种子。根据调查结果,该局已对种子经营户王东林先后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3月29日上午,彭公林先后到县种子管理站、信访局询问案件办理情况。3月30日晨,彭公林自缢。


据悉,4月1日16时许,彭公林家属从该县有关部门处获得20万元赔偿款,彭公林的遗体已从确山县种子管理站站长办公室移走。

来源:大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