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贫困县:沈丘县运管所所长豪华别墅 图

发表:2010-04-01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级贫困县里的富豪所长
瞧,国家级贫困县里的富豪所长

近日,河南省沈丘县部分群众向记者反映,该县运管所所长鲍亚在本县一手遮天,利用职权之便,怂恿运管工作人员非法上路查车,所得款项既不入账也不记账,而是私自瓜分,数年来敛财近千万元,该所长利用这些非法所得购买豪宅和房产多处,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尤其2006年以来,该所长借国家出台相关文件撤并各乡镇交通管理站之机,将各管理站的房产借机变卖私分,造成国有资产的大量流失,给国家和人民群众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接到群众举报,记者随即奔赴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沈丘县。

国有资产流失之谜

家住沈丘县洪山乡魏庄村的魏殿强,和许多群众一样,起初并没有意识到该乡交通运输管理站早就已经名存实亡。事实上,2006年8月25日,该县下发的一份《关于注销乡镇部分事业单位法人的通知》上,被撤并的名单赫然有21个乡镇交通运输管理站,而作为其中之一,洪山乡交通运输管理站当然也不可幸免。

沈丘县各乡镇交通运输管理站隶属于沈丘县运管所。由于受市场经济及私营车辆的影响,各乡镇交通运输管理站从存在就是惨淡经营,这次被撤并也是大势所趋,是形式发展和符合客观实际的选择,国务院也多次下发撤并文件。

但细心的魏殿强吃惊地发现,随着洪山乡交通运输管理站被撤并,作为国家资产的该站房产竟然在没有进行资产评估、公告和拍卖的情况下也悄然变身,成为个别人的“私有财产”!这一惊非同小可,魏殿强开始向各级纪检部门举报这一违法现象。

记者从群众中了解到,和洪山乡一样,该县其它20家乡镇交通运输管理站均是在没有经过资产评估、公示和拍卖的情况下,由“国有”蜕变为“私有”,而其它乡镇(如新集镇、纸店、陈寨等)的职工对这一国有资产流失现象也进行过多次反映,但均石沉大海,没有下文。

“买这个地方,我给他送了十几万吧”

据知情人告诉记者,各乡镇房产、土地等国有资产的流失当时就“肥”了一个人——时任沈丘县运管所的所长鲍亚。在处理这些国有财产时,鲍亚一手包揽,一手遮天,从不让其他负责人过问,从而大发横财。“没有评估,没有拍卖,就他(鲍亚)一人说了算,想卖多少就凭他的意愿,有的十几万,有的几万,有的大赚特赚,有的送了人情。”该知情人告诉记者,他的一个朋友原来就是某交通管理站的站长,在买卖该站房产时“近水楼台先得月”,给鲍亚送上区区几万元就把价值近百万元的国有资产囊为己有,“鲍亚胆子太大了,没有敢管他,职工也是敢怒不敢言啊。”

其中另一乡镇交管站购买者说:“买这个地方,我给他送的有十几万吧”(电话录音)

就是在这样不透明的暗箱操作下,鲍亚完成了把资产国有“过渡”为私有的任务。这样做的结果,就仿佛为坊间流传的“鲍亚仿佛一夜暴富,在某小区斥巨资建豪华别墅”提供了有力的佐证。

豪华别墅,让运管所所长浮出水面

在梅苑小区,记者在知情人带领下,见到了沈丘县运管所所长鲍亚精心打造的“豪华别墅”。别墅位于梅苑小区西北角,被两米高的围墙圈在里面,透过墙头隐约可看到里面花木掩映,幽静中透出神秘。该别墅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上下三层,装饰豪华,颇具欧式建筑风格。

负责该小区开发的某位经理告诉记者,鲍亚这座别墅仅购买地皮就花费70万元。后经该土地开发商证实,此言不虚,当时鲍亚托熟人从他手里以低于市场价购买一亩多地。该小区的一位建筑商告诉记者,鲍亚的别墅建成之后,不算内部装修,工程造价高达150万元之多。

据知情人透露,为了掩人耳目,鲍亚和其家人均对外声称,该别墅是他和其小舅子共有。记者了解到,该别墅土地和房产所有人的名称为“某某”,而某某正是鲍亚的妻子。
据了解,鲍亚原来仅仅是交通系统的一名普通职工,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当了所长之后,月工资也就是1000多元。

违纪查车私设金库,是鲍亚敛财另一法宝

一些外地的大货车车主纷纷反映,近年来,鲍亚利用“运管所所长”的权力,无视国家禁令,大肆怂恿运管人员以上路查车为名,行“非法敛财”之实。

近年来,随着沈丘县经济的发展,货运业也开始走向繁荣。沈丘县甚至有了自己的货源码头。在沈丘通往各地的各省道上,每天奔驰着数不清的营运车辆。同时,在这些道路上,每天活跃着200多名的运管人员。他们开着车身涂上“中国公路”字样的面包车,不分白天和黑夜,在各路口拦截过往车辆,逢车必查,逢车必罚。过往的营运车辆可以说无一幸免,都被营运人员索要过数额不等的“过路费”,如果比较熟的话,买几包香烟“意思”一下也能过关。
一位车主告诉记者,他每月都会被拦住好几次,刚开始,罚几百元钱,后来熟悉之后,就偷偷给工作人员塞几十、上百元,也让过去。另一位安徽籍的车主更是苦不堪言,向记者说:“这些人(运管所人员)就是沈丘县的‘活土匪、车匪路霸’。”

据运管所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如果经常在这一带跑车,最好购买“月票”,如果是开票的话,所得罚款运管所提成50%,余下的做为他们工作人员的工资。如果不开票,就得让鲍所长点头,他们要不时给鲍所长上点“票子”。记者问该人员,如果一个运输队有15辆车,一年下来要交给鲍所长多少钱?该工作人员说到,那要拿给鲍所长60万元左右,只要交了钱,保证你的车在沈丘县界畅通无阻,不需要开票,就是所长打个招呼的事。“以前就有这样的先例。”
经常跑沈丘县的一位外地司机告诉记者,他们也曾就该县运管所非法查车、非法敛财的情况向当地纠风和纪检部门检举,可是没有得到有效治理。看来,沈丘县运管所所长鲍亚在沈丘县可谓手眼遮天,关系网非同一般。
魏殿强在实名举报鲍亚的过程中,确实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阻力和举报的艰难。他在一封举报信里这样写道: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作为单位一把手,鲍亚多年来滥用职权,怂恿属下上路罚款,而他却中饱私囊,私分罚款所得从而迅速聚敛起巨额财产;借乡镇各交通管理运输站撤并之机,私自买卖房地产,造成国家资产的大量流失;在沈丘县建起价值数百万元的豪宅……,他上述这种种无视法律尊严,让法律蒙羞,让国家受损的行为,哪一个问题都是违法和犯罪,为什么就没有人来管一管呢?难道就这样任由这个腐败分子一直在沈丘县胡作非为、逍遥法外?!
对此事的进展,记者将做跟踪报道!

《今日信息报》浙江记者站被取缔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日前根据群众举报,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将擅自设站并违规开展有关活动的《今日信息报》浙江记者站予以取缔。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处长黄柏青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采访时说,不久前,浙江省新闻出版局连续收到多封群众来信,集中反映《今日信息报》擅自在杭州设立浙江记者站,并以浙江记者站名义违规开展有关活动的问题。经调查证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根据《报纸出版管理规定》和《报社记者站管理办法》,浙江省新闻出版局做出了取缔《今日信息报》浙江记者站的决定。

经查实,早在今年4月份,《今日信息报》就擅自在杭州设立了浙江记者站,任命了记者站副站长,办公地点先为拱墅区杭办大厦19楼,后迁至西湖区梅家坞云栖花苑47号,并挂牌“今日信息报浙江记者站”,还为办公室固定电话设置了“今日信息报社浙江记者站”的语音提示。浙江记者站人员除副站长外,另有5名聘用人员。

调查表明,《今日信息报》浙江记者站不但违规从事广告经营活动,还介入刑事案件,并以所谓“内参”向省委书记反映问题为名,给基层政府施压。同时违反规定聘用无新闻采编资格人员,干扰信访工作。据浙江省新闻出版局了解,到上访群众中收集有关材料,再按材料提供的信息,以采访的名义进行有关活动,是《今日信息报》浙江记者站的惯用手段。
 

来源:《今日信息报》 中国新闻出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