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加拿大人的善良,热心助人

发表:2010-03-31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天了,肩膀还在酸疼,右关节也在隐隐作痛。不用说,大家也猜到了,老牛出了车祸,而且不是个小车祸。不仅自己的CR-V基本报废了,还把对方的车撞了个稀巴烂。所幸的是,只是老牛拉伤了肌肉,双方都没有收到严重的伤害。

大家是不是再猜,老牛既然撞飞了别人的车,肯定对这起交通事故负全部责任。这可猜错了,老牛不承担任何责任。事故发生后,警察经过调查,当场给了老牛一张事故报告,对方司机除收到一张事故报告外,还有一张交通罚单。随后,双方的保险公司都互相确认了,对方对这起交通事故负100%责任。为什么呢?

当时老牛直行,刚过路口绿灯转黄灯,老牛继续直行;对方进入路口,同样是黄灯,强行左拐。老牛紧急刹车,还是躲闪不及,直接撞向对方。

老牛的一个朋友八年前发生的事故如出一辙。朋友的车也是撞上对面强行左拐的车辆,两辆车同时报废;同样也是左拐的司机负100%责任。其实类似的事故几乎天天发生,主要原因是要左拐的司机总认为自己能安全通过,完全不想想直行的车辆有路权,而要左拐的车辆是没有优先权的。一般来说,这样的事故,负责任的几乎都是左拐的司机。

老牛还想说的是,这起事故肇事的对方司机是个十六、七岁的高中生,拿G2驾照的时间不长;与他同行的也是一位十六、七岁的高中生。在此特地以一个父亲的名义,提醒青少年司机,请一定要小心驾车。当时,如果老牛刹车稍慢一丁点,或者对方再快一丁点,也许只是0.01秒,就会直接撞向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少年,那后果就无法想象了,伤残自然不可避免。

事故发生后,在消防车,救护车和警车到来之前,第一个跑到现场的是一位有急救证书的姑娘,随后又陆续来了不少热心帮忙者,至少有三位素不相识的过路者愿意做见证人并留下了姓名和电话。这让老牛感受到普通加拿大人的善良、热心和乐于助人。相信不少同胞都亲身感受过和听说过类似的故事。那么,我们来自泱泱大国移民同胞呢?是不是在同样的情况下,也大方、勇敢地站出来,尽一个加拿大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我想我们会的。

来源:大中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