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纽军团日-人们不要忘记战争的苦难

作者:凌云 发表:2010-03-31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人依仗队身穿上世纪初的服装,神态凝重地行走在万人敬目的街道上

一年一度的澳纽军团节(Anzac Day)是跨越澳洲和新西兰的重要节日之一。参加过世界大战、越南战争的幸存者们每年都会戴上闪闪发光的辉章参加游行,纪念那些在战争中逝去的成千上万的军人们,并提醒人们不要忘记战争的苦难。

随着时间的推移,参加过战争的那些幸存者们正在逐渐成为历史人物,为保持澳纽军团节的传统,军事长斯阿特( Andrew Stuht)、二等兵霍华斯(Nathan Howarth)和纽省退伍军人俱乐部董事长唐罗(Don Rowe)在战争纪念碑前要求年轻的退伍军人们也应走出来加入游行的行列。

但是,那些从伊拉克、阿富汗和东帝汶冲突战争中刚刚返回的军人们比起他们的前辈们似乎更不愿意出来,也许是由于他们失去了朋友同事,痛苦的记忆不愿被揭开;或者他们还没有做好被公众承认的准备。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纽省退伍军人俱乐部董事长唐罗仍将澳纽军团纪念日称为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一天"。他承认近年来老兵游行的人数从前几年的22,000人下降到 20,000人。他说:“很多越战老兵花了很多年才明白他们是被欢迎参加游行的。当然,现在的政治与社会气候和他们当年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只是想确保不再有战争这样的悲剧发生。”唐罗呼吁那些在4月25日来参加游行的晚辈军人们出于尊重,应该穿上夹克和系领带,游行时手不要放在口袋里。

22 岁的二等兵霍华斯表示:"参加过二次世界大战的老兵们在游行中应该受到更多的瞩目,年轻的退伍军人们必须记住并确保我们的先辈所作的牺牲,是永远不会被忘记。”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