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立佛改革营养午餐 学童课业进步

作者:江静玲 发表:2010-03-31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帅哥名厨奥立佛致力改革学童营养午餐,孩童们营养更均衡,连成绩也进步了。

英国“皇家经济社”(Royal Economic Society)指出,英国帅哥名厨奥立佛(Jamie Oliver)在英国小学推广的营养午餐,对学校老师和学生都有莫大助益。不但可以改善学童的健康,还提高了学童的学业表现。

该社研究指出,从二○○四年奥立佛推动“好好喂我”运动,致力改革英国学校午餐,并与英国第四电台合作,以伦敦南方格林威治学校十一岁学童做为改革实验后,该校学童请病假的比率降低了一五%,学习上显得更平静专心,学业也有进步,像是英国文学的成绩,平均提高四.五%到六%间。

奥立佛改革营养午餐的重点,在于废除英国校园中传统多以油炸和甜食为主的食物。新食谱完全剔除过去学校提供的炸鸡块、炸火鸡排,炸薯片,以及巧克力等高糖分甜食和饮料,而以椰汁鱼块、墨西哥烩豆、慢烤牛肉、香菇加沙拉等取代,并供应新鲜水果、果汁和乳酪食料。

对于这些研究,奥立佛表示十分欣慰。他指出,在与第四电视台合作节目时,就已发现食物对学童的影响。营养均衡的食谱,使身体虚弱的学生,在学习上变得更专心。

奥立佛最近才与美ABC电视合作在美推广学校营养午餐。但美国人并不领情,媒体并公开质疑凭什么来告诉美国人该怎么吃?

离开美国前,奥立佛在欧普拉的脱口秀中面对一名家长,苦口婆心劝导他必须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时,情急得潸然泪下说:“再这样下去,你会害死自己的孩子。”节目播出后,已有十万人上网签署,支持奥立佛改革美国校园的学童午餐。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