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寻 全面封杀

发表:2010-03-31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在中国大陆的搜寻服务30日几近瘫痪,该公司29日并证实部分行动服务已遭封锁,显示Google转进香港的做法可能行不通,和中国政府的紧张情势急速升高。

就在Google退出中国市场、转进香港一周后,北京当地时间30日下午五时左右,中国各地陆续传出Google的搜寻服务显示错误讯息。Google无法立即确认问题发生的原因,仅表示正在调查;中国网友则把矛头指向中国的网路审查系统“防火长城”。

此外,Google证实其在中国的行动搜寻也遭封锁,导致行动电话用户无法使用其搜寻功能。据其显示中国各项服务状况的网页,行动功能到27日前都还正常;网路搜寻则到29日都没问题。

市场上谣传,自Google撤出中国后,中国对搜寻结果的过滤更严格,但这是第一个确定网页遭封锁的案例。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干扰是暂时或永久的。防火长城的制度并不透明也难以预测,中国官方也从不讨论其运作方式。中国网路主管当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言人对Google的复苏遭封锁表示毫无所悉。

如果Google的搜寻服务持续遭封锁,代表中国当局对其绕道香港的回应,比许多分析师预期的更严厉。Google公然反对中国的审查制度已触怒当局,北京也清楚表达其态度。不过许多分析师仍相信,北京最后还是不会使出此手段,以免惹火数千万中国网民,更别提需要大量资讯的外商企业。

如果Google的网站遭永久封锁,对Google无疑也是一大重击。该公司先前以为把搜寻服务撤出中国后,仍能继续经营其他业务。Google上周表示,希望保留音乐搜寻和地图服务,及销售和搜寻研发业务。

自称Bi Zhao的网友写道,Google的搜寻服务中断,“真令人生气。”另一名来自北京的忠实用户表示:“真恐怖!我想立刻冲到街上抗议,这会让许多人愤怒。”他还说,30日是“中国网路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这对中国是重大的阻碍。被排除在外面世界的主流社会之外,让我对中国的未来感到绝望。”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