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3月31日)

发表:2010-03-31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中国搜寻服务周二近乎完全瘫痪,凸显其违背北京政府的网路审查制度后,在中国营运的立场益显艰困。30日下午时分,中国各地陆续传出Google的搜寻服务显示错误讯息。Google表示正在调查发生原因,不排除是公司本身的技术问题,网友们则咸信是中国的网路审查系统“防火长城”所导致。 ▲矿业巨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与亚洲钢铁厂敲定协议,将依照短期合约价出售大多数的铁矿砂,终结已超过40年历史的年度合约议价模式。必和必拓发布声明指出,铁矿砂议价模式变更,与公司走向市场结清价格的目标一致。代表中国钢铁厂展开议价谈判的宝山钢铁上周也暗示,愿意接受议价改采短期约。 ▲日产汽车(Nissan)周二宣布,首款量产的全电动车Leaf将于12月在日本开卖,售价从4万美元起跳,希望能藉政府补助来刺激零排放的电动车需求。5人座的Leaf最低售价为376万日元(4.06万美元),电池充饱可行驶160公里。日产并与NEC共同研发Leaf专用电池,在家中用220伏特的插头即可充电。 ▲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二公布数据,2月份工业生产下滑,而失业率则维持前月水准。日本2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减少0.9%,中止连续11个月增长的纪录。日本2月失业率为4.9%,保持在自去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准,但中止了连续两个月下滑。专家表示,尽管成长趋缓,但日本出口若保持畅旺,工业生产即能顺利复苏。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发表“新经济模式”的经济 改革方案,盼藉此吸引外资,提高国民所得及拉抬经济成长率,让马国在10年内晋身已开发国家。值得注意的是,这项以吸引投资为主调的经改方案,亦决定修改19 70年代初期推行后备受争议的“新经济政策”,取消偏袒马来人的若干优惠措施。

来源:鉅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