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与谷歌

作者:苏清宁 发表:2010-03-31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窗伫立,忽然发现有喜鹊在窗外的储物架上搭窝。近年来中共暗中制造大量惨案、冤案,加剧着天灾频频、气候反常。看着喜鹊,感到春天的临近。打开电脑,用翻墙软件上能浏览世界真实资讯的动态网,又看到谷歌退出大陆的消息。

谷歌不想再对中共不喜欢的内容自我审查过滤,不想继续损害民众的知情权。中共说谷歌的行为违反中国法律,而实际上这个所谓的“法律”只是“党”的意志,并不是真正的中国法律。真的有法不依剥夺群众知情权的恰恰是中共自己。最终谷歌与中共谈判失败,于3月23日凌晨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大陆转至香港退出大陆。看完新闻,内心极为欣慰:谷歌终于开始维护自己“不作恶”的原则了。

谷歌当年为了打入中国市场,同意配合中共,过滤掉100%的正面报道法轮功的信息,90%《九评共产党》的信息。色情网站在中国被封锁的机率是10%;包含六四的是48%;包含反共政治主张的概率是60%。国际社会也许并不清楚谷歌的信息过滤,是围绕着中共对法轮功正面信息的封锁这个中心,但谷歌的行为依然遭到过国际媒体的谴责,认为这是助纣为虐。海外媒体曾对谷歌做大量负面的报导,说其背叛了Google“不做恶”的宗旨,开始和中共同流合污了。

近来,中共的卑鄙袭击成为使谷歌核心人物的心理天平倒向另一边的“最后一根稻草”,让谷歌最终做出退出大陆这一重大决定。作出这一重大决定的核心人物是谷歌创办人之一、前苏联移民布林,他表示“中国在处理信息审查和对持不同政见者的监视方面,我看到了极权主义的相同特征,我个人对此觉得很不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共对本国民众的压制行为,他就想起自己和家人在前苏联的遭遇。他记得当时的苏联警察常侵犯他家,并歧视父亲的犹太人背景。最后当他在6岁时,全家逃离苏联。这些回忆坚定了他的一个想法,那就是到了该改变谷歌政策的时候了。”

谷歌最终退出大陆,维护自己“不作恶”的原则受到了国际媒体的好评与称赞。中共邪党面子挂不住开始在众媒体上一个劲诽谤与诋毁谷歌,这只能说明“党的意志”与人民的利益对立,与民主自由对立,与普世的价值观对立。

大陆网友们对谷歌的退出既难过又高兴,难过的是通过谷歌获取资讯的方便丰富如同生活中的必需品,但又高兴于谷歌能看清方向不再与邪党同流合污,给其他媒体与企业树立了一个榜样,这样会给中国人带来新的希望。有网友说“我用翻墙来爱你”“支持你google、不要跟这独裁土匪政府合作了,这个政府就知道愚弄百姓,欺压百姓,从心里讲,真的不希望google离开中国呀、对google撤出中国市场表示心痛!多么希望撤出中国的不是google而是这个邪恶的共产党呀!”“用翻墙软件就可以用更丰富真实的google.com,而不是被过滤的狭隘的google.cn”……

谷歌退出大陆,如同严冬将尽时在我们窗前搭窝的喜鹊,预示着中国互联网的春天即将到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明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