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恐怖主义威胁伦敦奥运将面临重大考验 (图)

发表:2010-03-31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奥运将力阻国际恐怖主义利用泰晤士河发动水上攻击(张安安摄)

英国首相布朗对莫斯科遭受严重恐怖攻击表示深切慰问。近期公布的英国反恐战略指出,国际恐怖主义仍是最大的安全威胁,2012 伦敦奥运也面对严重安全挑战。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报道。

布朗周一对莫斯科地铁遭受严重恐怖攻击造成35人死亡的不幸,表示诚挚的哀悼。布朗在写给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的信中,也对受到可怕攻击影响的人士表达慰问,布朗也称赞俄国紧急救难人员的救灾表现。布朗并表示面对恐怖主义持续存在的威胁,需要时时警惕并强力对付。

英国内政部近期公布的反恐战略书面报告指出,2012年伦敦奥运的安全举办是英国安全部门最重要的挑战,当局的安全考量布局,都围绕着伦敦奥运受到国际恐怖主义的最大威胁的假设基础展开。2008年印度孟买遭受来自恐怖分子由水上发动的攻击模式,也是伦敦奥运担心会遭遇的攻击方式。英国当局担心,国际恐怖分子会利用小型高速的船只,载运一伙持枪恐怖分子溯泰晤士河而上,攻击特定的伦敦中心的目标。英国日前刚正式启动一个海事安全中心,虽然目标对准东非的海盗,但是安全部长维斯特勋爵指出,伦敦奥运可能面对来自水面上的恐怖攻击,也是海事安全中心重要的针对项目。

英国当局为伦敦奥运会提拨的安全防卫预算为6亿英镑,奥运期间每天在伦敦街头巡逻的警力布置为9000人。对于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逊在报告中指出,在过去12 个月的军事攻击和针对性的打击下,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核心领导已经受到影响。他说,两年来已有7名资深基地领导被杀,然而约翰逊表示,来自也门、索马里、沙特阿拉伯以及阿尔及利亚的恐怖细胞组织也越来越有能力组织对外的攻击。

将负责英国伦敦奥运安全工作的苏格兰警场警长埃里森表示,毫无疑问,恐怖主义威胁是伦敦奥运面对的最大威胁,必须确保所有比赛地点的安全。埃里森警长也特地到加拿大温哥华实地和当地警方共同运作,交换安全工作经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