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逮捕杀害美领馆人员嫌犯

发表:2010-03-30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军人们逮捕了今年3月13号在边境城市华雷斯射杀一名美国领事馆雇员和她丈夫的作案嫌疑人。

*当局:嫌疑人被擒*

墨西哥奇瓦瓦州当局说,军人们上星期五逮捕了这名嫌疑人。当局说,他是跨边界犯罪组织阿兹台克区帮成员。这个组织跟墨西哥湾贩毒集团有过合作。虽然当局没有指明这名男子的身份,但是墨西哥媒体报道说这名嫌疑人士45岁的利卡尔多.瓦雷斯。

多名枪手参与了3月13号的两次袭击,杀死两名美国公民和一名墨西哥男子。其中一名美国公民生前在美国驻华雷斯领事馆工作,那名墨西哥男子的妻子在美国领事馆工作。墨西哥调查人员没有说明被捕的那名嫌疑人在这些杀人案件中所起的作用。

*毒品暴力肆虐美墨边境地区*

阿兹台克区帮最初在美国监狱中组成,后来盘踞在德克萨斯州的埃尔帕索。这个城市就在里奥.格兰德河边,与华雷斯隔河相望。这个帮派的墨西哥成员在华雷斯与墨西哥湾贩毒集团联手运作。墨西哥湾贩毒集团为了争夺毒品走私路线而与西纳罗亚贩毒集团大动干戈。

墨西哥内政部长费尔南多.芒特责怪这些贩毒集团星期天在中部的杜兰哥州犯下了另一起屠杀案件。

他说,罪犯们乘坐一辆行驶在一条乡间公路上的皮卡车,沿途杀害了10个人,死者的年龄从8岁到21岁不等。

芒特说,墨西哥政府谴责这一暴力行径,并将继续动用军队在全国范围打击犯下这种暴行的帮派团伙。

杜兰哥州袭击案的受害者们当时正在前往领取联邦助学金的路上,他们乘坐的车辆被子弹和手榴弹击中。

*军队介入打击毒品暴力犯罪*

在与德克萨斯州拉雷多市隔河相望的边境城镇努艾沃.拉雷多,军人们星期天在一个人群拥挤的公园与一伙枪手展开战斗,打死了三名男子。同一天,在同一地区的另一个城镇,军人在一家汽车旅馆发生的武装冲突中打死了三名男子和两名女子。

*毒品暴力殃及旅游业*

在墨西哥发生的暴力活动使这个国家的旅游业付出了代价。在一度生意兴隆的边境城镇,现在的游客数量比以往大大减少,许多商家店铺被迫关门。甚至在远离边境的海滨渡假地,也因为美国和加拿大政府都对准备前往墨西哥的本国公民发出警告而出现游客预订房间数量骤降的情况。

从前,成千上万的大学生从北边来到墨西哥的边境城镇和海滩度春假。可是今年前往那里的人寥寥无几。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