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学者发现莱茵河长度80年来一直被写错

发表:2010-03-30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媒体日前(29日)报道,科隆大学的生物学家布鲁诺·克雷默在查阅资料时无意中发现莱茵河的长度并非一贯认为的1320公里,而是大约1230公里。令学界尴尬的是,这一错误很可能只是当初有人粗心地把十位和百位上的数字弄颠倒造成的。

克雷默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说,尽管在19世纪和20世纪曾经有过多次莱茵河道改道工程,但这些都不是河道长度被弄错的原因。20世纪初期许多文献的数字都是正确的。首次错误出现在1932年的克瑙尔氏百科全书中,随后就互相引用沿袭至今,从没有人怀疑过这一数字。而某些专业书籍中记载的正确数字此前也没有引起重视。

据克雷默测算,从瑞士格劳宾登州阿尔卑斯山区的莱茵河源头,经列支敦士登、奥地利、德国和法国,直到荷兰湾的出海口,莱茵河总长应该为1233公里左右。

但如今,从德国各大百科全书、官方文件到学校教科书中,到处都是1320公里这个数据。

莱茵河流域水文委员会将于4月份举行会议,就河流长度问题进行论证。

莱茵河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水道之一,它的长度在欧洲排名第四,仅次于伏尔加河、多瑙河和第聂伯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