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3月29日)

发表:2010-03-29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吉利18亿吞下沃尔沃 3月28日,中国汽车界终于诞生了迄今为止最大的“蛇吞象”并购案例--吉利集团以18亿美元的价格,将美国福特汽车旗下的品牌沃尔沃揽入怀中。 >>中国钢企再遭日本暗算 随着4月1日铁矿石价格谈判日期大限的临近,日本钢企又在全球范围内抢得话语权,中国钢企的日子也将越发难捱。因为今年付出的代价将会十分惨痛--至少要多支付1000亿元以上的铁矿石涨价成本,超过去年钢企利润的两倍以上。 >>欧洲十年:蓝图好画 实现颇艰 欧洲未来10年将如何发展?当地时间3月26日落幕 的欧盟春季首脑会议基本回答了这一问题。会议总体认可了欧盟委员会3月3日提出的“欧洲2020战略”。 >>无核世界 梦想仍远 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26日宣布,美俄已经就新的核裁军协议达成一致,这一新条约将替代已于去年底到期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李彦宏:百度依然竞争 百度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彦宏3月28日在深圳举 办的“2010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表示,谷歌将搜索服务转移至香港之后,百度不会在搜索领域“一家 独大”,原因在于搜索产业仍在快速成长,互联网进入门槛又不高,所以未来搜索产业仍会竞争激烈。 ◆上海证券报 >>金融创新刺激机构集体“抢筹”封基 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整装待发,让一些先知先觉 的机构投资者,提前“抢筹”高折价封闭式基金。截至 3月27日,已有易方达、富国、大成等基金公司旗下25 只封基披露了2009年年报。天相统计资料显示,这些封基的机构持有比例整体出现较大幅度的提升。 >>实际控制人变更隐瞒五年 江苏三友涉嫌欺诈上 市 如果当初如实披露实际控制人变更事宜,江苏三友 理应无缘2005年中小板IPO。在有关部门介入下,江苏三友隐瞒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问题终于曝光,同时让人感叹的是,其造假上市的胆量竟会如此之大。 >>经济学家同声呼吁人民币维稳 在28日举行的“走向复苏的全球经济与人民币汇率政策”高级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其他机构的八位经济学家指出,当前,人民币汇率应保持基本稳定,这不仅对中国经济平稳发展意义重大,对于全球经济复苏也至关重要。 >>姚景源: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概率大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27日表示,原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今年上涨的概率较大,由于中国对它们的依赖程度较高,所以输入性通货膨胀的风险是存在的。 >>楼继伟: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周期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楼继伟 27日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已逐步进入一个新的周期,只要政策把握得当、推进措施有力,中国经济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