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局官员骂记者:以为只有你会写狗屁文章?

发表:2010-03-28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记者通过暗访长沙二手房交易市场、专访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有关领导,对二手房“权威”统计数据偏离实际、“阴阳合同”监管、“掺水数据” 被高价出售等问题予以了连续报道。26日,即有一自称是长沙市房产局的曾姓官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我们已经警告过你,再警告你一次”,恐吓记者“你以后给我注意一点”,并充斥着“狗屁”等言语,极其粗俗。

记者根据电话号码、声音源等进行多方查证和辨认,确认来电号码(0731—8***2658)系长沙市房产局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曾锋的办公室电话。 (注:长沙市房产信息中心与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是长沙市房产局下属单位。)

官员“雷人”电话:否认+警告+骂人+恐吓

“你们这是乱报道!瞎报道!”电话响起,记者询问来电人是谁,曾某没回答,他第一句话就对报道内容予以否定。

但是,曾某承认部分内容确属有偿服务。他说,“我们有些内容不可能对所有的服务对象都免费的,我们是有偿服务的,我们该公示的公示,该公开的公开,不该公开的就不公开。我们单位做事,每个公司都有个规矩,制度。”

“我们自己专门的报告是不公开的,本地的成交价格、交易行情我们都公开了,有什么不对的呢?我们对他们提供专业的服务,做服务、上班,不要钱的吗?”曾某解释收费没有错。

同时,他否认“权威”数据被“掺假”出售。“你怎么能说我们的权威数据'掺假'被以万元高价出售呢?你有点知识没有?我们每天该公开的东西都已经公开出来,有些东西不是说公示,也是供参考,是吧?包括我们的二手房价格有交易价格、有挂牌价格,我们不都是在为老百姓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参考的?有什么老是在这里炒来炒呢?”

当记者再次询问来电人是房产局什么职务时,曾某开始“警告”,并辱骂。他说:“你不管我的职务,我对你的做法我们公司已经警告过你,再警告你一次。你这个,这个是什么报道嘛!你讲房价就讲房价,讲二手房就讲二手房,又说什么权威'掺水'数据,哪里掺水了?我们对不同的类型的价格,网上都进行了公示,怎么掺水呢?你以为只有你会写几个狗屁(骂人的话)文章是吧?”

停顿片刻后,电话里传来近乎怒吼的声音。他对记者威胁道:“所以,你以后给我注意一点!再搞我就找你们的、你们的老总,跟你们老总谈一谈,到底你这个报道是什么意思。”

律师:“官本位”思想已不符合法治旋律

“政府部门某些行为遭到广大百姓质疑、拷问的时候,媒体作为监督力量,对相关事实进行披露、曝光,是正确行使新闻报道权和新闻监督权。相关政府职员利用职权,威胁、恐吓媒体记者的行为,在法律上是干扰新闻媒体正常的行使监督权利的违法行为,在依法行政上,是违背政府的'民本位'的宗旨和基石,这种' 官本位'思想,已经不符合当今法治的旋律。”红网《百姓呼声》栏目联动律师、湖南弘一律师集团律师尹兰英表示。

尹兰英说:“面对任何媒体和民众的质疑,政府能够做的就是如何用事实来回应,或澄清事实,用公开透明来回应质疑,发现了问题如何在制度上及时的改进,向媒体、向社会公布真相,这是政府部门的义务,而不是'政府官员'以'警告记者'的方式进行干预。”

评论:房产局或想分享房地产暴利的一杯羹

在记者报道“掺水数据”被高价出售的当天(26日),评论员蔡晓辉就此在红网“红辣椒评论”发表评论。

他总结说,“核心三点,一是当地房管局作为权威数字公布的二手房交易价格数字严重偏离实际,相差一倍多,已经失去了统计意义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误导公众、误导宏观决策。二是当地房管局将这些虚假的'权威数据'进行销售,本身就背离了政府部门的服务职能,涉嫌将纳税人供养的政府职能二次变现;第三,虚假的数字还可能成为房地产集团操控房价使房价进入快速增长通道的口实。”

“当地房管部门的解释是,数据是真实的,但这个真实是由于买卖双方故意填低交易价格,目的是双方逃避交易税。但既然房管局能计算出符合市民实际感受的二手房住宅挂牌价,为什么还默认买卖双方报低的交易价,还将之作为服务经济社会的统计学意义上的权威数字进行公布呢?政府部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何从谈起?”

他指出,“统计的意义,在于检测当地社会经济运行情况,为政府决策、为行业经营、为公众生活服务,所以真实性是统计的生命。失去真实性的统计非但起不了上述作用,更可能加深错误。甚至,让人怀疑,统计部门本身就是这错误决策的得益方。”

比如长沙市房管局房产研究中心的服务条款中这样写道:“借助于与其他政府部门、科研院所、房地产企业的合作,帮助房地产企业解决地产策划、方案论证、市场调研、整合推广、销售代理、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对此,蔡晓辉甚至认为,“我们就有理由说这样一句话:房管部门借力于虚假权威数字,分享房地产暴利的一杯羹。”

网友热议:“数据只是供你看的,不是让你信的”

“房产局这些统计数据只是供你看的,不是让你信的。”一位网友在“房奴阿”《长沙市房产局二手房交易价格,全是“权威”假信息》一文后跟帖直言

“政府部门要对公众负责,主管部门要起到监管的作用,如果不能如实反映情况,那统计又有何意义?”网友“asdff”认为。

网友“老马迷途”很迷惑:“到底该相信哪个呢?”网友“撒哈拉的流沙”说,“被统计又不是头一回,大惊小怪啦!”

“用虚假的数字,欺骗了上面的领导,欺瞒了公众,问题很严重!”网友“周渊博”担心,“政府的公信力就是这样被一点一点的被蚕食的……”

网友“我抗议”则对长沙房价数据表示忧虑,他认为,“政府的领导如果知道使用这些数据是虚假的,不知道会是什么心情?真担心假数据会影响到市长和其他市领导的决策。”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