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三聚氰胺时代的奶粉“敲诈”案(图)

发表:2010-03-28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聚氰胺从来没有淡出江湖。就在媒体惊呼其卷土重来之际,又有2单“敲诈案”也与之扯上了关系。

一位问题奶粉受害幼儿的父亲,因“涉嫌利用媒体恶意报道”,向相关企业“提出巨额勒索”而获刑5年。从消费者合法索赔到“有预谋地敲诈”,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一名奶粉企业的前员工,在获知该企业并未将回收的问题奶粉销毁,并推测可能继续使用后,假冒记者,以有关证据相挟,图谋敲诈350万元。作案者很快落网,等待着他们(包括同案者)的也是敲诈勒索罪。

两起“作案”手法大相径庭的“敲诈案”相隔2天在同一家法院宣判。巧合的是,它们都与三聚氰胺有关,都与曾在问题奶粉名单上的企业有关;更巧合的是,两起案件中的企业被证明有“血亲”关系。而用做“勒索”的问题奶粉何在?似乎再也找不到答案。

在那名父亲正在监牢服刑时,他的家庭已经破碎,他再也没有见过因问题奶粉造成伤害的女儿。而此时,中国数以万计的曾遭受过奶粉伤害的儿童,仍然奔波在求医的道路上。上月末,温家宝总理曾表示,中国普查到3000万受问题奶粉影响的儿童。

3000万儿童到底受何影响,并将产生怎样的后遗症?中国的医学家们正在进行着研究。他们追踪研究了不同地区的受影响儿童,对“毒”奶粉致病的机理已基本厘清,但对会有什么样的后遗症却是疑问重重。

三聚氰胺仍然不断以新的方式刺激着我们的神经,对它的关注,是对“毒奶粉一代”的再次关照。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