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雷击沉南韩舰 数十死伤

作者:陈世钦 发表:2010-03-27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舰巡弋南韩海疆的档案照。(美联社)


南韩海军哨戒舰26日晚间惊传沉没,南韩总统李明博(中)接获沉船消息后,立即在青瓦台地下战壕主持跨部会安全部长紧急会议。(美联社)

一艘载有一百零四名官兵的南韩海军舰艇“天安舰”台湾时间昨晚八点到九点之间,疑似遭北韩鱼雷攻击,舰尾爆炸,在南韩控制的黄海白翎岛附近海域沉没,可能有数十人死伤。南韩电视快报表示至少五十八人生还,另一艘南韩军舰曾向北韩方向开火还击。

但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表示,不排除南韩军舰是因内部爆炸而沉没。总统府发言人金恩惠稍后也表示,“目前并不确定北韩与沉船事件有关。”

北韩26日实施炮击演训。白翎岛居民透露,曾听到十五分钟的舰炮轰声。南韩总统府发言人表示,尚无法确认是否遭到北韩攻击。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另一艘军舰曾朝可疑目标炮击,但后来发现是鸟群。

遭击沉的南韩“天安舰”排水量一千二百吨。南韩当局获报后,立刻派遣八艘舰艇赶往抢救,南韩总统李明博10时紧急召集国安部会首长开会。

北韩中央通信社昨天引述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的发言:“任何人如果企图破坏我国的体制,不分主从,均将面临北韩无敌部队施以前所未有的核子攻击,成为祭品。”

南北韩海军曾经多次在黄海发生冲突。去年十一月,双方海军在海疆争执未决的黄海海域爆发武装冲击,造成一名北韩水兵死亡,一艘南韩舰艇严重受创。

北韩军方24日在黄海画出两处禁航区,各界据此认为,北韩军方可能准备在该海域试射一枚短程飞弹。北韩军方上个月警告南韩船舰远离部分黄海海域,扬言将在该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练,以回应南韩的“军事挑衅”。

南韩“防卫分析中心”专家白承周表示:“北韩未来几个月可能持续进行类似的低强度军事挑衅,却不太可能扩大事态,因为它希望能够继续维持与南韩之间的经济合作关系。此外,北韩海军的战力不及南韩海军。”

外传南韩与美国已针对北韩随时可能出现动荡的假想状况拟妥紧急应变方案。北韩军方在透过官方新闻社发表的一项声明中指出,北韩握有可制造多枚核弹所需的武器级钸,去年实施第二次核子试爆,导致联合国对它施以更严厉的制裁。

南韩东亚日报稍早报导,南韩、美国与中共专家下个月将在中国大陆交换有关北韩局势的最新情资,评估北韩随时可能出现的紧急状态,并磋商可行的共同因应之策。三国专家预定六月在首尔、七月在檀香山举行后续会议。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