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人士公开支持人民币升值

发表:2010-03-27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对于中国官方坚称人民币并未被低估,部分中国企业领袖则公开站在美国的立场上,支持人民币升值。北京联想集团执行长杨元庆表示,人民币升值有助于提升消费者的购买力;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则认为,结束长达20个月的人民币紧盯美元走势,有助于放款机构根据市场动向及时调整利率。

据《中国日报》今天(3月26日)的报道,中国企业领袖这一连串谈话显然与中国政府的看法相矛盾,他们与一些交易商都预期,中国今年稍晚将放手容许人民币升值。对此,中国最大的外汇银行、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的副董事长张燕玲指出:“我们必需强调人民币升值的好处,但也应避免政治化或情绪化”。根据人民币期货合约显示,人民币7月以前将结束紧盯美元走势,3个月内将升破6.8元人民币兑1美元;12个月人民币远汇则显示,人民币未来一年有望升值2.2%。

中国最大的汽车零件制造商、杭州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近日在北京受访时表示,尽管人民币快速升值将造成(所谓的)“破坏性”,但该公司可以承受人民币逐步走高。中国第二大航空公司、东方航空的总裁马须伦19号在股东大会上指出,人民币年升值1%,东航获利将增加2.8亿元人民币,折合4100万美元,可以帮助公司减轻美元债务负担。湖南冷水江钢铁集团董事长陈代福也在受访时表示,人民币升值,我们有望受惠,因为公司每年都要从海外进口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铁矿砂。

不过,中国国际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则强调说,人民币如果升值的话,那些利润仅有3%的纺织与家俱制造行业将遭到重创。该委员会针对上千家企业进行的压力检测结果显示,某些企业将“面临破产的命运”。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