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某“维生素功能饮料”3名赶考大学生被毒昏

发表:2010-03-26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名大学生在湛江市区一家连锁旅馆投宿,准备参加当日举行的公务员考试,谁知突然相继出现拉肚子、呕吐、昏迷、四肢无力等中毒症状。原来3人在睡觉前,都喝下了某知名“维生素功能饮料”。

服务员开门发现昏迷3

考生王亮介绍,20日晚上7时许,他们3人未吃晚饭,到霞山某超市购买了1瓶橙汁饮料、1瓶可乐,3瓶某知名“维生素功能饮料”和4袋西餐包点(有超市小票)。10时左右,3人回到连锁酒店,在没有吃过其它食物的情况下,3人分别喝下某知名“维生素功能饮料”,另两人吃下一些面包和一些可乐、橙汁。

21日凌晨零时许,3人开始陆续发病。直到中午12时30分,酒店管理员要求顾客退房时才发现:3人昏迷在房内。服务员随后通过手机与3人的家人朋友取得联系。在当天14时30分左右,3人的同伴 (刚参加完公务员考试的同学)打的来到3人住所,将3人送往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湛江肿瘤医院救治。

3人中毒反应未过危险期

3人的病历上显示:王亮是食物中毒、急性肾损害、急性胃炎。林颖胤的病历与王亮的相同,但病状严重些。许元易是食物中毒、急性胃炎,病状较轻。

医院内二科副主任傅康才介绍,3人送院时,12号床的林颖胤左下颌有摔伤,右手关节肿胀。3人神志已清醒,入院后能讲出当时所发生的情况。据3人提供的情况,当天中午,有其家长在场一起陪同吃中午饭,家长并未出现相关病症,可以排除中午的食物中毒。晚上3人都喝了同样的东西:某知名“维生素功能饮料”。目前猜测是某知名“维生素功能饮料”惹的祸,而在入院检查中发现,12床的林颖胤出现肾功能与血肌酐等方面的问题,还出现了恶心、呕吐、拉肚子等症状。目前3人的B超、心电图等都没事,但心肌不正常,说明心脏有损害。

傅康才说,一般的食物中毒,属于细菌感染的话,3至4个小时即有反应,多数会引起心脏、肝、肾、脑神经中枢出现问题。现查出3人中有两人的心脏出现了问题。3人的中毒反应还未过危险期。

某超市涉嫌饮料全部下架

湛江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事人父母在事发次日向霞山消委会打了投诉电话。22日下午,霞山消委会会同市消委会,将该超市的某知名“维生素功能饮料”查封,并已作下架处理。市药监部门在22日也介入了调查,在医院对3名大学生作了调查笔录等,并将查封饮料进行了抽样,24日已送省里检验。

湛江市药监局科长林伟表示,由于本地检验设备未完善,只能送省检验,检验结果要等省里的通知。

湛江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事发后,政府几个部门快速行动,迅速处理了这起中毒事件。

昏迷前3次拨打120求救无结果

笔者在医院病床看到,3名大学生都显得非常虚弱,让其坐起来都说很困难。

许元易回忆说,当晚12时许,第一个出现反应的林颖胤在上厕所时摔倒,出现了头晕、呕吐、拉肚子,全身乏力。两位同伴到厕所扶他出来时,以为他只是身体不适而晕倒。许元易留下王亮照顾林颖胤,自己一个人打的到海景路段,给林颖胤买了葡萄糖。而在许元易出去的一个小时里,王亮也四肢无力而倒下,床上吐满了呕吐物都全然不知,一直昏迷至被抢救时。许元易买到“葡萄糖”回到住所,给林颖胤冲了开水让其喝下。当时,他尚不知王亮也昏迷了。

凌晨3时30分左右,见自己也迅速出现头晕,许元易拿起手机,分别在3时49分、3时52分、4时02分拨打了120求救电话。在前两次电话中,他告知对方,他们住在中南酒店附近的“某连锁公寓”。对方要求,必须报出具体街道名称。久不见有人来抢救,无奈,许元易又一次拨打了120,但说了什么,他当时记不清了,接着就昏了过去。

来源:南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