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测技术不可靠 90%星系不为天文学家所知

发表:2010-03-26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科学周刊“自然”(Nature)今天刊登的研究报告指出,天文学家可能将宇宙某些范围内的星系数量低估达90%的程度。

报告中写道,宇宙探测是以紫外光作为识别,但这其实是探测星系存在的不良指标。

若是探测非常遥远的古老星系,那么在遭到星际气尘阻挡时,这种用于揭露未知的光线可能无法到达地球,结果使得描绘星图者错过了这些星系。

领导这项研究的日内瓦大学天文台人员海斯(Matthew Hayes)说:“天文学家一向都知道,他们漏掉了某些星系...但如今我们首次得知漏掉的数量,

海斯领导的团队使用世上最先进的光学仪器来进行这项实验,即欧洲架设在智利的“超大望远镜”(Very Large Telescope,VLT),由4座8.2公尺的庞大望远镜组成。

该团队将其中两座望远镜指向深太空一个已经研究透彻的区域,名为“大天文台宇宙起源深度巡天计划的南天区”(GOODS-South field)。

天文学家对同一区域进行两组观测,寻找100亿年前生成的星系所发射出的光线。

第一组观测寻找所谓黎曼-艾尔法光(Lyman-alpha light),这是用以测绘宇宙星图的典型依据,是氢原子活化后所释放出的能量。

第二组观测使用名为HAWK-1的特殊相机来寻找同为氢原子释出但波长不同的光,名为氢A射线(H-alpha line)。

第二组观测发现了大量黎曼-艾尔法技术未能发现的光源,其中包括一些迄今所发现的最模糊星系,在宇宙生成之初即已出现。

因此这些天文学家论定,使用莱曼-艾尔法技术进行的探测可能只发现了遥远星系所发出的少数光线。惊人的是,这种探测可能错过了多达90%的遥远星系。

来源:中央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