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屎正常化的问题

作者:吾丁 发表:2010-03-26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决定从中国撤走以后,中新社北京3月23日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负责人(星期一)凌晨就谷歌公司宣布撤出中国大陆发表谈话。这位负责人指出,谷歌公司违背进入中国市场时作出的书面承诺,停止对搜索服务进行过滤,并就黑客攻击影射和指责中国,这是完全错误的。 我们坚决反对将商业问题政治化,对谷歌公司的无理指责和做法表示不满和愤慨。

从几个月前谷歌开始讨论是否应该取消自我审查,并因此开始与中国当局产生裂痕,就有很多国内的年轻人用各种方式表达了对谷歌的敬佩和留恋。很明显,这样一个全球最大的网络搜索网站,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里搜索信息的重要来源,人们留恋他,不愿意让它离去。有人还抱着一些乐观的愿望,从中国历代领导人奉行的 “与世界接轨”“走向世界”的理念出发,希望奇迹会出现,但是,事实无情地粉碎了玫瑰色的梦,奇迹终于没有发生。

谷歌表示,作出撤离的最后决定是因为中国政府“明白无误地表明自我审查是一项无法妥协的规定”。

这里的关键词汇是“自我审查”,根据上下文关系,可以推断,这也就是国务院发言人所说的“谷歌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时作出的书面承诺”的主要内容。

自我审查,形式是“自我”,内容是“审查”。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到,所谓“自我”,其实是在一种看不见的巨大压力下被迫的自我约束和自我压制,我党在玩弄这些手段方面,早就是轻车熟路,这么多年下来,我们也应该看明白一些事情了,不能老是这样被愚弄下去。

说白了,当初你进入我的市场就有条件,那就是你必须要自我审查。这就是当年的“书面承诺”。谷歌当时是怎么想的,我们无从得知,但是可以推测的是,谷歌一定是怀着美好的梦想,怀着“等他几年,希望环境会有所改善”这样一个美好的期待,进入中国市场的。说的通俗一些,为了以后能吃上包子,过门槛的时候让我吃口屎,我也认了。

没想到,等了几年,环境并没有丝毫改善,反而每况愈下,政府对网络的控制,几乎变成了明目张胆地的正常行为了。刘晓波也被判了11年。

谷歌这么一看,我本来希望吃一口屎可以换来肉包子,乖乖,看来肉包子遥遥无期,这屎可不知道要吃到啥时候。算了,吃不上肉包子我也认了,但是屎是不能继续吃下去了。

撤!

几个月前中国的年轻人们洒泪送别谷歌的时候,有句话说得很好,大意是:
You can choose stay or leave, we don’t have choice but have to stay.

谷歌决定撤离,消息传来,轮到我党面子上过不去了。众所周知,中国人活的就是一张脸,万般皆可,惟此为大!丢面子是最痛苦的。因为几十年的改革开放,所标榜的就是面向世界走向世界与世界接轨,谷歌这么一撤,就等于把我党的新装扒了个干干净净,让我党成了光屁股的国王。

恼羞成怒以后,必须骂他两句才能解心头之恨!

怎么骂的呢,“谷歌,你这忘恩负义的东西!你也不想想老子当年放你进来,甚至劈了顶门的木杠子杀了下蛋的老母鸡给你丫熬鸡汤喝,只要你答应自我审查,帮我隐蔽一下我那些见不得人的丑事儿,其他的都好商量,你怎么赚黑心钱我也不管,偷税漏税我也眼开眼闭,没想到就这么个简单的条件,你丫的都不给我兜着,到现在你跺脚一走,把我晾了,别人都知道我也不是个东西了,你这算什么玩意儿!让你吃口屎,你就先吃着,但凡在我这地盘儿上混,都得吃屎,也不是你一家啊!别人都吃得好好的,就你丫没耐心!你这负心的贼啊……!!还我的老母鸡啊……

问题就在这里:吃屎是不正常的,我党非要强迫别人把吃屎正常化。

谷歌一想:哥们儿,我可不喜欢吃屎,更无法接受一辈子都得在您这儿吃屎,得,咱白白吧。

党的逻辑是这样的:我让你吃屎,而你不吃,我就很不满而且愤慨。

2010/3/24
东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