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金正日当替死鬼的人们

发表:2010-03-26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2年率领北韩经济小组访问首尔的北韩前政务院副总理兼国家计划委员会委员长金达铉是金日成家族的精英,被誉为经济通,深受金日成的特别信任。他访问首尔回国后,意识到改革开放是北韩的唯一活路,从此开始为发展北韩经济而努力,但后来于2000年8月自杀身亡。

他原打算重启兴南化肥厂,以解决人民的糊口问题,结果淡出金正日的视线。建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时期的兴南化肥厂原来每年最多能生产160万吨以上的化肥,可以说是北韩农业的命脉。该工厂后因设备老化导致产量降低。他当时想,即使北韩经济崩溃,但只要正常生产化肥,至少能解决糊口问题,于是他为重建兴南化肥厂而付出了自己的一切。

据悉,他了解到为兴南化肥厂引进最新机器至少需要一亿美元,并直接向金正日提出建议。不久后,劳动党组织部召集技术人员和劳动者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了集会。不明就里出席集会的金达铉看到劳动者和技术人员猛烈指责自己,顿时变得哑口无言。据说,劳动者高呼“金达铉把我们革命阶级看成了什么”、“他是叛徒”。他于1993年被降职为近乎倒闭的2.8聚乙烯醇联合工厂的负责人,在听到保卫部要来逮捕自己的消息后自杀身亡。据说,兴南化肥厂的工人在听到金达铉自杀的消息后都默默流泪。

如果按照金达铉的计划重建兴南化肥厂,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阻止导致数十万、数万百北韩国民饿死的惨剧发生。金正日为修建金日成的墓地——锦绣山纪念宫投入了8.7亿美元,但却对化肥厂置之不理。结果,兴南化肥厂现在变成一堆废铁。

1997年,在平壤市乐浪街,又有一名劳动党干部被公开枪决。他是金日成特别宠爱的农业专家、劳动党农业秘书徐冠熙(音)。发生大批百姓饿死事件后,被抓住小问题的徐冠熙成为金正日的“替罪羊”。在数万名平壤市民面前,他被扣上“美帝国主义间谍”的莫须有罪名并被处决。保卫部散布传闻称:“我们是因为徐冠熙饿死的。”北韩老百姓当时只知道诅咒徐冠熙,但对金正日却没有产生憎恶情绪。

南韩李明博政府上台后,平壤又出现替罪羊。因为金正日愤怒地表示:“说是亲北左派政府会继续掌权,为什么会是李明博?”所以,前统一战线部副部长崔承哲被关进收容所。

最近有传闻称,为追究货币改革的失败负责,劳动党财政部部长朴南基被枪决。没有人会愚蠢地相信朴南基会主导货币改革这么重大的事情。当今北韩因货币改革的彻底失败和由此产生的后遗症,体制发生严重动摇。现在,北韩人民都知道被枪决的人根本没有罪,他们也都知道这些人是做了谁的替死鬼。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