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超级“戏子”架起了中国政府“关心”妇女的舞台

作者:三笑 发表:2010-03-24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问题:一个没有人权保障的妇女即使给了她“就业”机会,她能够“自立、自爱、自尊……”吗?

下面是在网上看到的字眼: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就妇女解放、关注弱势女性、职业女性成长等问题接受了杨澜专访”。

杨澜,中国的“名”女人,曾经是家喻户晓的CCTV节目主持人,出国回来后又成了商界名人,还参加了中国政府的大型外事活动,例如申请奥运之类的演讲、采访了全世界无数名人、要人、富人……各种时装前卫的杂志上都有她身着世界名牌时装的照片、在传媒界、商界都有站有一席之位,尤其不能给忽略的是她在政界的位置,一个不可忽视的身份是“两会”代表。

经过这样的名人采访和传播,中国政府关心妇女儿童的形象籍着中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妇联主席的地位得以过各大媒体在全世界范围里播放。

一个是有着敏锐视觉的电视传媒老板,一个是出自底层的中国政府的要人,她们在舒适豪华的房间,穿着世界名牌,摆着优雅的POS,在媒体上大秀关爱妇女儿童剧,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可是在 中国妇女被严重迫害的时候,却听不到她们的声音、看不到她们的身影!

看看有关的文字:

一 “访谈中,谈到妇女解放问题时,陈至立说,人类的解放过程本身就是漫长的,所以妇女的解放不可能超越整个人类解放的进程,妇女的解放一定要以经济独立为基础,自强、自立、自尊、自信。”

“人类的解放过程是漫长的”,中国妇女的悲惨遭遇是因为中国还没有解放吗?可是中国官员的特权、物质为什么“解放”得如此迅速?

陈志立主席的财富从当官前到今天有了几个飞跃?

二、陈志立说:“解放一定要以经济独立为基础,自强、自立、自尊、自信”

21世纪的中国,为什么还有数以万计的妇女经济不能够独立?

21世纪中国妇女的不幸都是因为经济不独立?

例如被人大代表吴XX诱奸的幼女们、差点被强暴的邓玉娇事件、安徽籍上访女子李蕊蕊在北京市聚源宾馆被强奸、闽清县梅城镇梅 25岁女儿严晓玲惨遭警匪轮奸之死、青海里仁藏族50岁多岁女访民辛金梅去北京上访被政府人员安排轮奸、还有大量在城市打工被逼迫卖淫,

武汉女列车长张莉从佼佼者变成流浪者北京的上访者,长期像逃犯东躲西藏……

湖北访民赵春红,本来是一个富有的商人却被地方上的官员巧取豪夺使她长期流浪在北京上访,又因为她的上访抓捕她使她的孩子都诞生在没有阳光和安全的牢房!

江苏无锡医生陈雪华女儿陈美含,因为母亲上访被政府官员、警察联手失踪者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失踪者她寒窗苦读多年的高中阶段,至今生死不明……母亲被政府官员变成“精神病”“疯子”反党反华影响政府形象的敌对分子长期监控……

三、陈至立:“两癌” 的筛查是妇联直接推动,是关系到妇女的切身利益,和党和政府的支持是关键,还有有关的部门,比如说卫生部他们非常的支持我们,他们做了具体的部署。从工作 的业务部署来讲,都是卫生部进行的,因为医生在卫生部,会具体做这方面的检查工作。妇联是起到宣传、组织发动的作用陈知道医疗、学校的腐败有多么严重吗?有多少医疗费都用在了回扣上?甚至买卖病人、 “住院”可以给回扣,而怀孕、生育孩子的费用有多少是不合理的?儿童高额的就医费、读书费、沉重的学习负担、大学生的就业困难给他们的母亲带来了多少沉重的压力?

被渎职侵权的母亲孩子非但常常没有生活保障、连起码的人身安全都没有!

连人权都无法保障的社会,做老板的、有很好职业的妇女都可能随时一贫如洗,弄一“癌症普查、小额贷款”能够缩短 “人类漫长的解放过程吗”

杨代表只采访成功的名人、政要,却不敢去国家信访办采访那些破衣烂衫的妇女、不敢报道一下被强奸的女孩,即使再前卫、“慈善”秀做得再好,距离美国记者的素质和要求还是太远,对推动中国社会的发展更起不到真正的作用。

历史上大家可能会记得一个身穿名牌优雅时装的红顶商人但不会记得有一个“慈善家”杨澜,至少按照目前的状态不是。

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那个超越前任各位花瓶主席的作为吗?看看中国目前的妇女儿童的真实生活状况就知道了!

中国的母亲是世界上辛苦的!

中国的儿童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

什么时候,中国的官员不爱表演了,中国的新闻工作者真正有了美国新闻工作者的环境和操守,中国的妇女儿童也许就能够比现在少一些不幸了!

请少强奸大众的视线吧!

权益受到损害的等等有很多很多的弱势群体” ,

不是靠杨代表们送机关面包而是需要身为代表的人在两会上为她们建言,要求对渎职者加大处罚、对政府加大监督力度,但是花瓶们对这些至关重要的问题装聋作哑却还要煞有介事的装得忧国忧民,表演好休也!

妇女小额贷款从城镇扩至农村

以上这些悲剧是经济不独立造成的吗?

曾经差点被美国三大电视台聘为主持人的杨澜,两位孩子的母亲、有着敏锐观察能力和得天独厚了解社会信息的政协代表,对中国目前的妇女所面临的各种困境、已经发生的幼女被“嫖娼”、少女被强奸、成年妇女被轮奸?对大量孩子被失学、有害儿童食品层出不穷有过什么提议吗?

出身普通百姓的陈志立不了解中国妇女的实际状况?对中国遍地开花的色情场所、对很多在渎职侵权造成的妇女被自杀、被跳楼、被夫离子散的状况不了解?对中国母亲所承受的各种压力不明白?

名人支持采访政界领导,给名人商人带来了光环,给政界形象涂脂抹粉,连已经发生和存在的灾难都不敢提及,还能够指望其他吗?

闽清县梅城镇梅 25岁女儿严晓玲惨遭警匪轮奸之死的悲惨牵动着多少母亲的心?可是至今未见这些有爱心和慈善之心名人发一句话!

为什么?

中国是以个特大的舞台,凡官员、名人都有特别的表演才能和哟娜勇气,人民就在他(她)这样的特别才能下,被“幸福”、被“和谐”被“尊严”、被“独立”……

两个戏子一台跨世界的大戏!中国人民何时不再做“慈善”下乞讨生存?而是由尊严、有保障的独立生存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