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纪录!50岁老猩猩生龙凤胎(组图)

发表:2010-03-22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高知县动物园去年春天诞生一对黑猩猩龙凤胎宝宝,由于多数黑猩猩不善育儿,主要采人工饲养长大的,没想到这只相当于人类50岁的母猩猩却坚持亲自哺乳喂养,整夜搂两只小宝宝不离不弃,让目睹民众非常感动。

睁着圆圆的大眼,11个月大的黑猩猩宝宝钻石和小樱模样超可爱,它们是高知县动物园的当红台柱。不过想当年,妈妈珊瑚可是冒着33岁、将近人类年龄50岁的高龄产妇危险怀胎生下它们。

由于黑猩猩不善于照顾自己的小孩,很多猩猩宝宝因此被弃养;没想到珊瑚一整夜搂着两个小家伙,一刻也不肯松手。动物园饲育员福守朗表示,“珊瑚把两只小猩猩紧紧搂在怀里,看到这个景象想说让它自己哺乳,应该是行得通吧!”

身为日本国内第四对双胞胎黑猩猩,钻石和小樱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不过妈妈珊瑚真的很辛苦,整夜守着两只小宝贝,一度出现发烧、呼吸困难的问题,饲育员赶紧营养补给,在水果里加了水煮蛋、鱼肝和花生等,希望能让珊瑚补充奶水。

没想到,生产后十天,体力已然恢复的猩猩妈妈珊瑚竟一手揽着两只小宝宝,一起到到户外透气,可是才悠闲没多久,同伴们却群起而上抢着要抱小宝宝,吓得妈妈赶紧清场。而猴王罗宾、同时也是小宝宝的爸爸竟然也跟着闹场,让最后好不容易回笼休息的珊瑚露出疲态。

这样的生活过了三个月,两只小家伙终于长牙并开始吃离乳食品后,珊瑚也终于轻松许多;如今,11个月大的黑猩猩宝宝体重达5公斤,足足是出生时的3倍重。不少日本民众第一次看到,都纷纷大呼“好感动喔!”只能说黑猩猩妈妈辛苦的育儿奋斗记,真的感动了许多人。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