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干旱 黄果树大瀑布水量仅剩1/4

发表:2010-03-22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10月迄今,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大瀑布所在地贵州省安顺市遭遇罕见的冬春季节大干旱,辖区内90%河流、水库几乎都已干枯,黄果树大瀑布水量也仅剩下1/4左右。

贵州持续干旱不仅造成农作物受灾、人畜饮水困难,旅游景点也遭到波及。由于来水大幅减少,黄果树大瀑布水量大减,漂流景区水位大幅度下降。

由于贵州具备独特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孕育了贵州丰富的漂流旅游资源。贵州拥有可漂流河流800多条,目前已开发漂流河流30多条,从事漂流经营活动的公司有30多家。据“华龙网”报导,重庆以前推贵州漂流的旅行社现在持观望态度,暂不组团参加贵州漂流景区。

重庆旅行社表示,报名去游黄果树瀑布的游客减少了2成左右。旅行社人员说,在黄果树景区门口可以看到牌子上写着“因本地区干旱特别严重,景区严重缺水,大瀑布等景区水量较小,若给您带来景观方面的不满意,敬请谅解为谢”。

目前景区为确保在参观时间内黄果树大瀑布景观的完整性,启用调节水库来保证水流量,以保证瀑布的形成。现在每天早上6时30分开闸放水,大概在8时40分左右调节水库的水就会到达瀑布。即使这样,瀑布的流量也明显减少,但还不致于有断流的危险。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虽昨晚贵州局部地区迎来降温降雨天气,但总体降雨量不大,大干旱仍难解除。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