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扩大试办,物联网超红

发表:2010-03-22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沪深股市物联网概念股,近期利多题材不断,短线再造一波多头走势。继中国“两会”期间,中国温家宝总理首次明确提出关注物联网的发展后,日前有关“手机支付项目进入大规模试点阶段”的消息面利多,再度引爆物联强势走高。 人民日报消息,中国银联于3月16日宣布,新一代手机支付业务,目前已进入大规模试办阶段,试办区域已扩展至上海、山东、宁波、湖南、四川、深圳等6个省市。 而2010年的试办地区,还将进一步扩大,这意谓手机支付,已从先前的概念化炒作,进入实质化运作阶段。 报导指出,除了这项手机费率支付地区,扩大规模,而引起市场对物联网概念股的关注外,中国总理温家宝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关注物联网的发展,并提出物联网的发展可望掀起第3次资讯产业浪潮。 不仅如此,不久前成立的“中国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筹备会议”,也在“两会”期间召开,这显示着物联网国家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此外,中国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于3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表示,要加速利用资讯技术革新,提升传统产业,制定实施鼓励物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催生新型产业。这项说法,更是激发投资人,对物联网未来成长空间的想像。 证券市场红周刊报导指出,尽管有利多政策加持,如果没有良好“钱”景,也不会有多大发展前途。 据艾瑞谘询资料显示,到2012年,就中国手机远端支付所定位的目标市场,即第3方网上支付市场而言,涉及金额可望达到1.45兆元;而就手机现场支付所定位的银行卡小额支付市场而言,资料显示,仅2008年中国银行卡单笔消费,在800元以下的总量,就达3.6兆元。 如此庞大费用背后产生的不菲佣金,却正是推广手机支付目标定位所在;同时,手机远端支付,与手机现场支付的大力推广,在增加手机用户的同时,也带动了整个产业链快速发展。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