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京沪高铁黑洞

作者:李静、朱娣 发表:2010-03-22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沪高铁是正在兴建中的一条连接北京市与上海市的高速铁路,总投资2176.3亿元,超过三峡工程。近期,媒体相继批露以京沪高铁名义违规挪用资金的案件,并没有被相关责任单位处理,京沪高铁黑洞达上百亿元。

18 号,《21世纪经济报导》披露,上海江桥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京沪高铁名义获取银行贷款20亿元,其中13.2亿元用在了土地开发等无关的专案上。而在中共国家审计署2月12号公布的2010年第2号《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结果》中,这起“挪用徵地拆迁资金”的20亿元钜款违法违规案件,却没有被提及。

16号,博讯网站记者采访了已退休的中共铁道部副部级高官。这位不愿透漏姓名的高官说:“京沪铁路实际设计和建造为正线长度 1318公里。按照中国当时的物价指数和日后对涨价因素的考虑,预算造价是每公里1亿人民币。京沪线的实际投资当在1500亿人民币之内为合理底线。然而,京沪铁路的实际投资达到2176.3亿元,超过预算额高达858.30亿元人民币。”

2006年3月,中共铁道部对外公布京沪高铁工程预计总投资1300多亿元。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说,京沪高铁每公里投资只需要一亿元。对京沪高铁设计预算到实际投资的巨大差额,在今年中共国家审计署的报告中也没有交代此事。

根据现已退位的原铁道部高级领导推算,京沪高铁的黑洞至少在180--200亿人民币之间。

有网友说,那边是保证四万亿没有一分钱流入房地产行业的发布会,这边是20亿挪用用于包括房地产开发的专案,自己扇自己的脸!

还有网民说,我们的人民连水都喝不上,修那么多高铁有甚么用!那边正遭遇旱灾,这边面子工程正在红红火火進行着——何其苦哉!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