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窒息! 国外14婴死疑背带酿祸

发表:2010-03-21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父母带小BABY外出时会使用背带,能空出一双手来拿其他东西,连国外知名女星都常使用,不过美国对一款前抱式的背带发出警告!因为在国外,有14名婴儿的死亡,可能跟背带有关,现在正在进行相关调查。国内小儿科医师则表示,1岁以下小宝宝颈部肌肉无力,没办法自己转头,布料如果遮住口鼻,容易造成窒息,建议少用;就算用于1岁以上的宝宝,也要提醒家长,多注意孩子状况。

TVBS记者陈诗璧:“这是婴儿背带,许多妈妈外出的时候,都会使用这个来背带小朋友,但是如果使用不当的话,很可能就会出现窒息的情况。”

前抱式背带简单方便容易携带,小小一块布不到1公斤重,就能带着小宝贝趴趴走,不过美国就对一款前抱式背带,发出警告。如果爸爸妈妈们拿来背1岁以下的小BABY,确实容易造成窒息。台大小儿科医师黄立民:“要注意小孩子的嘴巴跟鼻子的位置,不要贴着背带的布,小孩子的头最好放在上面一点点,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医生说1岁以下的孩童不适合,如果口鼻被遮住,小宝宝的颈部肌肉无力,没办法转头,一直吸不到新鲜空气,无法挣脱,容易闷出问题。黄立民:“1岁以下的小孩子,只要发现到他的呼吸不顺畅,他自己把自己的二氧化碳都吸回来的时候,就很容易造成昏迷,这样就会很容易造成婴儿猝死。”

背带容易使用,像是知名女星妮可基嫚也常使用,只是妈妈想轻松,最好把小孩的口鼻和手脚,放在背袋外头;同时1岁以下的小孩尽量使用推车,或是抱着,别为了一时的方便,造成一辈子的遗憾。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